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魅力世博:走进中国馆之海南—度假天堂 宜居家园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新视野  

  

    这里四季如春,瓜果飘香,我国南海上最大的一个璀璨明珠—海南岛,以热带海岛的万千风情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上海世博会这个世界大舞台上,海南馆将如何在600平方米的空间里,把自己独特的风格、气质展示出来?让观众体验到海、风、沙、林、城、湾?这道难题无疑考验着海南展馆创作团队的智慧。

    与其他展馆不同的是,海南展馆的外形是由丝线包围,并由丝线组成影像承接面,海南馆在未加影像投影的时候,整个馆晶莹透彻,在众多省市馆中脱颖而出。添加影像投影之后,丝线幕影像既可以是天空,也可以是陆地,也可以是深海,是一个全方位模拟的体验空间,独一无二的特色丝线帷幕似风似雨,很好的展现南海之域的天堂风情,丝线帷幕独有的朦胧透明营造出唯美浪漫的空间氛围。从外面看,这个蓝色通透的长方体,就像一个海洋的“水立方”,到里面看,又好像是一个海洋博物馆。

    海南展馆的最大特色就是参观体验。“风之旋律”部分,外观基础以双层线幕进行垂吊,两侧各有轻微的气流进行吹拂,将海南特色的大海、蓝天、白云,沙滩、绿色生态以及人文风貌的最精华点,通过投射到线幕上的影像,让参观者感受海南以海为环境的浪漫感觉。

    “天堂之岛”部分,一个120度弧幕影像与两侧线幕组合的360度开放空间,加上中间巧妙设计的真实沙滩,给参观者带来强悍的视觉盛宴。
   
    “浪漫之阶”的设计,来自海浪和沙滩的波形曲线,通过投影灯在整个阶梯上投射出海水与沙滩交接的美丽色彩,并点缀白色贝壳,阶梯四周是梦幻的线幕影像,参观者仿佛沉浸在海的波纹中。

    参观者还可在“碧海之趣”部分,通过地幕式投影实现与深海里的鱼儿进行互动。

    独具魅力的特色旅游、生态环境质量排名全国第一的海南,正在努力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热带海岛度假天堂。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