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信证券:1至2月工业利润数据蕴含大机会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1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交易时间  
专题:聚焦融资融券

  

    国信证券:1至2月工业利润数据蕴含大机会
    国信证券:看好煤炭  汽车盈利

    周炳林(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
    “重点关注近期公布的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利的情况,因为这批数据直接指示着企业的盈利基本状况。所以它每三个月公布一次,对市场的影响都非常大,一到二月,全国规算工业实现利润4867亿,同比增长122%,而这个数据应该这样看的,因为很多人觉得它可能是一个基数效应比较低,但是实际上看不是的,因为它不仅仅同比增长这么高,同时它创出了历史同期新高,而且比历史同期的第二高,多出了1400亿的规模。所以,这批数据我们认为它是隐含着非常大的一些投资机会的。

    这批数据也包含了32个分行业的数据,价值很大,我们大概重点向大家提示一下,我们所观察到的煤炭行业,一到二月份的盈利也是非常可观的。一到二月份煤炭行业实现盈利393亿,我们看了一下过去八年,一到二月份两个月的盈利占全年盈利的比重大概是9.7%,全年的盈利是它的十倍左右。这样算可能煤炭的盈利全年要到4000亿,相对于2009年的2000亿翻了一倍,我们认为比较关注的一点,就是过去八年,一到二月份盈利,占全年盈利,在煤炭行业波动率是非常小的,都在9.5%到10%之间,所以煤炭行业全年的利润达到3500亿到4000亿这个区间的可能性是相当高的,大概相当于每吨煤提价100元,多实现60多块钱的利润。现在煤价1000块钱,所以这样的价格波动,实际上也是比较常见。

    第二个行业我们关注汽车业,因为是大的交易设备制造业,包括铁路机车,包括船舶,以及汽车业,但是汽车业的占比会高一些,我们认为它全年至少实现63%的增长,上限的增长在120%。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