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产权酒店前身是烂尾楼

CCTV.com  2010年04月05日 08: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海南在批准为国际旅游岛之后,随着房价的暴涨,海南省政府也紧急叫停了房地产开发建设用地的审批,而我们的记者在海口和三亚调查时发现,仍然有不少的产权式酒店在推出和建设,那么,这些产权酒店是怎么来的呢?接着来看记者的调查。

    这是位于海口市中心的一家产权式酒店,如果不是酒店大楼外边的巨幅广告,看不出来这还是一家4星级的酒店。

    新标榜产权式酒店置业顾问 谢晓瑶:“这哪里能看海?前面,窗推不开,这个房子质量挺差的,玻璃窗都推不开,现在全部要装修的。”

    在酒店的房间里记者看到,房间布局很老,装修也很陈旧,看得出来房子根本就不是新盖的。

    新标榜产权式酒店置业顾问 谢晓瑶:“这个房子盖了多少年了?2003年营业的,可能是1990年拿的地。”

    在这份购房合同上,记者见到,这家叫新标榜的产权酒店是1988年就开发的一个住宅性质的楼盘,项目名称叫四海大厦,根本不是现在审批的产权式酒店。

    置业顾问:“现在买这个房子只有48年的产权。”

    同样,在海口号称第一高楼的五星级酒店,明光国际产权酒店,记者看到,这个产权酒店也是上世纪90年代开发的一个住宅性质的楼盘,土地使用年限从70年,现在已经缩减到了57年。

    明光国际销售部主管 洪焕斌:“因为这个项目比较特殊,最早在1998年盖,没有完工,2003年开始盘活、重新装修,政府特批的2003年算起 。”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在海口和三亚还有数量不少的一批被称为烂尾楼的住宅楼房,现在都改成了产权式酒店。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