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指期货首日定价有偏差

CCTV.com  2010年04月16日 2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对于股指期货第一个交易日的总体成交情况,海通期货研究所所长郭洪钧说,今天的总成交量达到了604亿元,占到了沪深300指数现货672亿成交额的89.88%,确实令人兴奋。

郭洪钧表示,股指期货上市首个交易日呈现了两个主要特点:一是成交量非常踊跃,大大出乎预期,日交易量超过3万手,这一水平已远远高于其它市场启动时平均30004000手的日交易规模。在券商、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尚未参与进入,开户数不足万人的情况下,首日交易的活跃程度,真实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市场发展的乐观态度。但同时也使得今天市场呈现出另一个特点,就是期货定价出现了较大的偏差。

海通期货研究所所长郭洪钧说:“我们可以看到今天全天期货的价格都远远高于它的理论价格之上,盘中出现的期现套利的机会在整个一天交易时段都在10%20%之间,尤其在上午950左右,无风险套利收益率达到了将近20%。”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