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药监局查处5种假药

CCTV.com  2010年04月17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第一时间  

  

  

    新华网北京电 (记者黄小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6日曝光了5种假药。这些假药均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新疆维阿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银屑胶囊”的名义,进行违法宣传销售。经核查,被查处的产品均未经注册。

    这5种假药的具体名称和标示生产企业名称分别为:“银屑胶囊”,标示企业名称为中国军事医药科技学院(www.npx010.com/txyw.asp);“紫丹银屑丸”,标示企业名称为中国藏医研究院皮肤病研治中心(www.zypfbw.com.cn、www.zyyxb.com.cn);“天山佰草银屑胶囊”,标示企业名称为协和医学研究院皮肤病康复中心(www.tsbc99.com);“新一代银屑胶囊”,标示企业名称为中国中医疑难病研究总院(www.npx009.com);“银屑胶囊”,标示企业名称为武汉同济堂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药监局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加强辖区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依法严肃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药监局提醒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并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