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左来了:股指期货与沪市跌破3000点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16: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进入[交易时间]>>

  

    

    股指期货与沪深300

    左安龙:好,老左又回来,继续关注交易时间。总算中国的资本市场,有实实在在的金融期货了,让我们感受一下,在金融期货真金白银在交易过程当中,对市场又产生什么影响?对人们的心理又产生什么影响?现在遇到这么一个情况,我跟方世圣进行交流,当股指期货开出的第一天,我们发现期指的走势很显然是往上的,可是它的标的物沪深300往下的,这个感到奇怪了,为什么这么大的反差?这有什么道理?

    方世圣:我常常在讲,沪深300的现货指数,是300个买卖因素最终的一个结果,因为它是300只股票,每一只股票都有一个买卖因素,最终的结果。但是期货基本上它就一个买卖因素,它就一个指数,不是买就是卖,就一个买卖因素。所以在这个当中,一定有一个程度的差异。再加上有可能第一天开出来,我刚刚提到,很多的客户,他搞不清楚状况,他不懂,大家想进去试试水。

    姚振山:新的东西肯定是好的。

    方世圣:想炒一把,有这种错误的观念,认为总是要涨的,是这样的想法。所以造成期货开盘的时候,反而是高的,而且现货开出来的时候,现货在下跌,它还往上拉,周五的时候有很明显这样的迹象,但是你从这个当中,你也可以看的出来,实际上我们以前一直不断不断的提到,期货基本上它是没有办法,因为出了期货之后,它就带着现货到处跑,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的。所以我们也看到,虽然期货在涨,但是现货因为它自己本身的基本面也好,或者其他的一些消息面也好,它要跌,期货照样跟下来的。

    左安龙:好,从刚才方世圣的分析来看,第一天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反向,我当初有一个判断,肯定是有人故意表示我们形势好,有一些机构托盘,其实我们参与的机构很少,主要不是机构,大量的是散户,私募这些,有的是拿什么?一种观点认为新的总归是看涨,盲目的买,还有故意把它抬高,然后让你进来,他对冲给你,所以导致了它单独成为一个投机品种了,脱离了现货,从刚才方世圣讲估计是这么一个情况,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慢慢会靠近,这是一个,下面我再问你一个,有人已经开始利用现货与期货之间做套利了,有没有?怎么套的?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