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消费主张]碱性水有多神奇?(2010.4.19)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20: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消费主张  
进入[消费主张]>>

  

    

    碱性水、负氧水这些水到底有多好?降血糖、降血脂、治癌症、治风湿,他们究竟是水还是药?高昂的价格、神奇的光环,酸碱实验究竟有多么奇妙?

     概念水有多神奇?

    降血糖 降血脂 治癌症 治风湿  碱性水究竟是水还是药

    央视《消费主张》4月19日播出   

     

    喝水,是一个最简单不过的事情,可是最近有很多消费者很困惑,说喝了几十年的水,突然发现自己不会喝水了!市场上有负离子水,钙离子水,富氧水,碱性水……这么多水究竟该怎么喝?喝什么水?今天《消费主张》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搞懂这些搞不懂的水。

  

  

  

  

  

  

种种神奇概念水 

    种种神奇概念水 

      奇怪而又高价的水

    央视《消费主张》记者走访了北京、天津、深圳三地的市场,发现无论是在便利店,还是在超市或者是商场,各种各样的水层出不穷。有深泉水、山泉水、蒸馏水、苏打水、钙离子水、负离子水、海洋碱性离子水、还有频谱水、磁化水,甚至是纳米水等等,水被赋予了这么多的概念,那么它和普通的水,又有什么差别呢?

    多家便利店的销售人员:苏打水能够醒酒。碱性水能洗脸,能美容。富氧水补充氧气。

    水既然有了不同寻常的功能,它的售价自然也是不菲,以500毫升的瓶装水为例,普通的纯净水售价一般在1元左右,而苏打水在售价是2元左右,碱性离子水的售价是16元左右,冰川水的价格在20多元,这其中最贵的水被卖到了100多元,不同的水,为什么会这么贵呢?

    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系博士生导师李可基:产地和距离肯定与价格有关,但那是可以算得出来的成本。而这些水之所以贵的主要原因是功效故事编出来的。在忽悠消费者的过程中,功效和价格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因为贵,才有功效;有功效,所以贵。但是,我对这些所谓的“功效”非常怀疑,一方面怀疑其合法性,另一方面怀疑其科学性。

    主持人轶男:在这些水中,我发现,有一种水卖的特别火,和消费者的健康息息相关,那就是碱性水。李老师,什么叫碱性水?

    李可基:顾名思义,就是水的酸碱度大于7。化学上的酸碱度以7为界,大于7为碱性,小于7为酸性。

    主持人轶男:从您的学术知识来看,这碱性水,有什么独特的功效吗?

    李可基:没什么功效。虽然酸碱物质对人体可以造成影响,但是人们经常饮用的水中的酸碱物质非常少,少到不足以产生任何功效,有如沧海之一粟,包括这些碱性水。

    主持人轶男:有些人可不这样认为,在一些宣传中,碱性水可了不得了,我觉得,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神”,用两个字形容是“神奇”,用三个字形容就是“万能药”。

     神奇的碱性水

  

  

  

  

  

  

是谁还是神药?

    是水还是神药?

    市场上的水是五花八门,其中,碱性水独领风骚,它们的主打概念很明确,那就是治病。

    永衡活性钙离子水——

    “碱性钙离子水,帮助您护肝解酒的水;碱性钙离子水助您轻松告别痛风;碱性钙离子水有助于降低血脂、降低血糖、净化血液、防止骨质疏松和结石病。”

    “如果您患有肥胖,1080cc随时饮用,会使结硬的脂肪逐渐变成流动的脂肪,体重逐渐减轻;还有便秘、尿意频繁、乳汁分泌不足、妊娠、内苦闷等等”……

    如果您没有上面这些疾病,没关系,碱性钙离子水对您也有好处——

    “当作饮用水喝感觉舒畅,可增加细胞活力,有益健康。”

    “孕妇多喝有益于胎儿发育。”

    “用于洗水果、蔬菜、烹调可得到色、香、味俱佳的饭菜。”

    “用于植物种子浸泡,可提高发芽率,增加产量。”

    依峰碱性生命水——源自百万年前帕米尔冰川水质精华,清除体内酸性废物,养护弱碱性健康体质,清酸性,养碱性,依峰碱性生命液!

    皑康负离子水——呈稳定的弱碱性,可以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改善消化、防癌及辅助治疗癌症,溶排结石,治风湿骨病,美容减肥,开发智力……

    除此以外,还有去除酸性废物的π水。

    π水——它具有气的能量,能吸收宇宙能量,同时转换成生物体能量释放出来,能治愈各种疑难杂症及慢性病。

    π水中含有人体必须的,丰富矿物质、钙镁离子等,小分子团水,含富氧离子,含氧量高、负电位、高溶解、高渗透力、PH值呈弱碱性。

    π水可迅速清除体内的酸性废物和自由基、每天喝八杯π水,让您的身体获得前所未有的健康、天天喝π水,健康相随。

    还有这个纯天然的高锶苏达水,能补充脑细胞营养、强壮骨骼、预防“三高”、缓解醉酒、保持人体酸碱平衡!看到这些,您还认为它们仅仅是水吗?

    主持人轶男:我刚才数了一下,这五种概念的水,具有的功能多达30多项,比如说,清除体内垃圾、美容减肥、排除结石、强壮骨骼、补充脑营养、解酒、降血糖血脂、净化血液、治疗心血管疾病,还有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李老师,您给我们判断一下,这些水有这样神奇功能呢?

    李可基:这些企业为了骗钱,想象力发挥到极致,但是没有一个能站得住。第一,这些说法都不合法;第二,这些说法都没有科学根据;第三,这些说法都缺乏商业道德,唯利是图,不择手段,欺骗消费者。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