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白宫将提前出售通用和克莱斯勒股权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在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和克莱斯勒集团(Chrysler GroUP LLC)公布了积极的财务业绩后,白宫21日加快出售政府在两公司所持股份的进程。

    但奥巴马当局重申,政府不可能收回所有汽车业援助贷款。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在政府的汽车业投资报告中指出,贷款偿付以及政府更早退出汽车业干预的前景已经改善。

    美国政府持有通用汽车约60%股权,持有克莱斯勒近10%股权。

    奥巴马当局尚未确定出售两家汽车公司股权的具体时间表,称出售活动将尽快分布进行。接下来两家公司要做的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至少通用汽车应该这样做。有官员称,首次公开募股可能最早将在2010年下半年进行。

    通用曾表示其已提前偿还了67亿美元政府贷款。这部分贷款是通用汽车09年在政府资助的破产重组过程中从美国政府处得到的500亿美元援助贷款的一部分。这些贷款的大部分资金已被转换为股份。

    克莱斯勒21日称自09年走出破产后损失了近40亿美元,但该公司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运营实现盈利,同时现金储备增加。

    萨默斯表示,奥巴马政府仍预计其在汽车业的投资将出现亏损。

    萨默斯称,总体而言,前一届与现政府在通用汽车、克莱斯勒以及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的投资可能出现损失,但美国财政部预计损失较上年预期要低得多。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