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楼市新观察]深圳:个人消费转房贷 银行贷款有猫腻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楼市新政出台后,银行的房贷越收越紧,炒房客们被挡在了高门槛之外。但是记者从深圳部分银行了解到,房贷收紧并非借贷无门,部分银行推出的消费贷款,绕道转变为房贷。

    记者走访了深圳几家银行,发现很多银行推出类似“免抵押信用贷款”、“50天免息期”等消费贷款,可以转变为购房款。

    招商银行个人贷款客户经理:“我们这边的贷款就是有红本在手的房子做抵押,我们在承受之内给你批一个“消费易”的额度,我们其实就是一个消费贷款。然后您拿这个卡,依托在您的一卡通上来完成提款,只能是通过刷卡消费的方式来完成买房买车装修都可以。”

    个人消费贷款用途很广,主要是指银行向个人客户发放的有指定消费用途的贷款(不包含房贷),包括耐用品消费等消费性个人贷款,一般以借款人本人或第三人所有的依法有权处分的住房作抵押。目前银行在审批消费贷款时需要客户提供明确的贷款方向。

    招商银行个人贷款客户经理:“那你这个可以用在房贷里,你可以刷尾款,(100万的房子)就是你自己交20万,剩下80万你都可以去刷我们的“消费易”。因为这样你就不用给银行提交繁琐的手续了。”

    虽然个人消费贷款是打到对方的账户上,不能取现。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为避免银行监管限制,提前与装修公司打好招呼,支付一定的“通道费”,即可让装修公司将贷款打入客户账户。

    记者:有没有很多人因为二套房利率调高而转向这个的?

    招商银行个人贷款客户经理:“有,也有很多。”

    记者再调查中发现,一些银行规定,没有房产红本作为抵押,也可以贷到款。例如平安银行的无抵押个人贷款,无需任何抵押,只要符合平均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年龄满25周岁,就可以贷到最高30万的款。

    平安银行理财经理:“买房子可以 但是最高只能贷30万。”

    记者:“这个需要抵押么?”

    平安银行理财经理:“这个不需要,我们无抵押无担保的。住房贷款(自基准利率)上浮10%,但是这个是要上浮20%-30%。这个无抵押无担保 可能适合一些在深圳工作 但是不是说有房有车的人直接划到你的账上,不需要划到对方的账上。”

    记者:“就是我拿我这个账上的钱去买房子就可以了?”

    平安银行理财经理:“对。”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