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首届中国经济年会

CCTV.com  2010年01月18日 23: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首届中国经济年会

  

    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保持在8%以上已经没有悬念,这一年联合国发表的一份报告预测2009年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超过50%。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在第一次发布的《中国经济分析与展望(2009-2010)》这份国情报告中指出,2009年中国经济之所以快速企稳回升,得益于我们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所采取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在这份报告中,国经中心还特别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中仍然需要着力解决的几个问题,这主要包括:经济气温主要靠投资拉动,需求结构调整有待进一步深化;居民收入占总收入过低,劳动收入占比持续下降,未来消费增长前景堪忧;财政存在潜在压力;信贷违约、特别是地方政府贷款风险增加,银行系统将接受考验;产能过剩仍然突出,高耗能产业又有增加。通过一系列的分析研究,国经中心对2010年的经济形势做出了预测:经济增长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预计全年GDP增速总体可能达到9%左右,投资增速将持续保持高位。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