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 最新动态

《中国财经报道》强化节目创新意识

央视国际 2003年06月20日 16:09

  为了提高节目制作水平,创造新的收视热点,在引入“博士茶坊”、尝试了“周五财经”的节目形态后,《中国财经报道》进一步在日常节目中改革创新。6月23日起,每周一《中国财经报道》将推出“周一财经”——纵览、分析、预测、畅谈新一周可能出现的市场热点,为观众提供思考的空间。“周一财经”期望创造一个集信息、知识、趣味于一体的财经节目,特点之一是将财经评论员功能放大,使财经评论员真正实现信息集纳、观点综合分析的功能。“周一财经”由“调查”、“传媒热点”、“本周镜鉴”等板块构成,突出“预测性”,强调悬念的营造和故事感,节目风格要求具有较强的人文色彩,突出贴近性。节目运作方面则强调前后期制作的高度统一和协作。目前第一期节目已经进入后期制作,调查部分选取了资本市场本周“QFII、社保基金入市——托市与跌势”的热点话题,本周镜鉴则“从马寅初的新人口论谈其现实经济意义”,节目视角独特,信息量大。创新机制正在给《中国财经报道》带来了新的活力,通过几次策划研讨,参与节目的记者编辑普遍认为,节目创新使大家对报道设计、前后期磨合等都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创新“练兵”,给每个人都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空间。

(编辑:刘琼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