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已全面启动

CCTV.com  2007年12月13日 10:14  来源:CCTV.com  

  中国正走在国家崛起、民族复兴的路上。

  什么样的企业最具领袖气质,拥有成就伟大公司的基因?——他们引领发展方向,促进社会和谐,与员工共同成长,从而成为国家崛起的强力推动者。我们希望通过调查发现这样的企业,并向他们致敬。

  1978年,新中国成立的第二十九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掀开了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2007年,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二个二十九年,党的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战略思想。

  这一年,中国经济继续在快速发展的轨道上运行,国家税收和社会财富继续快速增长,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这一年,《劳动合同法》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争议后颁布,节能减排成为从政府到民间的热议话题。告别以低工资、低成本、高代价换取发展速度的时代正在成为共识。

  这一年,更多的员工在付出了他们的努力之后分享到了企业财富增长的成果,更多的企业在经历了快速增长之后开始全面致力于提高管理水平、夯实发展的基础,更多的企业在认真履行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众多的企业用他们的实践探索着企业的科学发展之路,最具领袖气质的企业将从他们之中诞生。

  气质是软实力的表象,是品质和潜质的总合,具有领袖气质的企业更可能拥有基业常青的未来。

  我们寻找这些体现“领袖气质”的企业故事:

  企业崇尚共享成功与成长。公司模范执行劳动法规,通过制度创新使员工在薪酬、福利、股权、工作环境等方面获得共享,企业完善了激励机制,提高了管理水平。员工实现了体面工作、快乐工作、激情工作。

  企业崇尚自主创新。公司积极投资于员工,培养人才、关爱人才、引进人才,立志走自

  主创新之路,通过制度安排形成有效的创新机制,激发员工的创新潜力。尊重专业、尊重人才成为企业员工的普遍共识。

  企业崇尚履行责任。在采购、销售、合作等环节及驻在地履行社会责任,扩大了企业自

  身、上下游产业和驻在地的就业,保障产业链员工(重点是农民工和农民)的权益。企业获得社会各方积极的评价。

  企业崇尚生态文明。通过改变全体员工的观念和习惯、改良生产设备、改善生产流程实

  现节能减排,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并内化为员工的价值观。实现员工发展、企业效益提高与保护环境的多方面共赢。

  为更有效的发现那些最具领袖气质的优秀企业。我们欢迎管理咨询公司、研究机构、商学院、商会、行业协会及其他相关专业机构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参与调查。我们欢迎经济管理类媒体、各地合作媒体,发现并推荐优秀企业参与调查。我们欢迎专家学者推荐自己熟悉或正在研究的企业参与调查。我们欢迎企业员工推荐自己就职的企业参加调查。当然,我们更欢迎那些志存高远的企业自荐参与调查。

  经主办方审核,我们将公布符合条件入围的企业名单,从中筛选出20家优秀雇主企业进行内部调查,最后由评委会根据企业自报材料、员工内部调查结果推举出年度十佳雇主,于2008年1月底举行调查结果发布晚会。

  经济频道《对话》栏目组

  2007年12月10 日

  附一:

  推荐或自荐参与调查的公司应符合以下标准:

  一、 在中国境内注册独立的法人并存续三年以上;

  二、 引领行业发展,效益良好,人均纳税额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三、 为社会就业做出贡献,吸纳就业人数较上年增长;

  四、 在年内没有发生群体性劳资纠纷、群体性用户投诉、劳动安全事件、环境事件

  及其它引发争议的负面事件;

  五、 认真执行国家劳动法规、建立工会组织;

  六、 获得上年度十佳年度雇主荣誉的企业隔年参加。

  附二:

  同意参加调查的企业应向主办方提供以下材料

  文字材料(电子版):

  一个故事:体现年度主题的核心故事

  两个数字:员工薪酬增长率与企业利润增长率的比值;企业税收增长率与企业利润增长率的比值(没有精确数字的可提供估值)

  三个人物:三个能代表年度主题的典型人物故事

  四项措施:今年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企业人才培养、企业社会责任、企业节能减排方面的新措施及效果。

  图像材料(电子版):

  企业标志

  展现企业形象、团队建设及与年度主题相关的照片五张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