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潇湘晨报》"湖南年度雇主"侯选名单出炉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16:49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长沙讯 谁将成为2007年度最具领袖气质的企业?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对话》栏目特别制作的“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目前已全面进入企业推荐和自荐阶段。什么样的企业最具领袖气质、具备成为伟大公司的基因、引领发展的方向从而成为国家崛起的强力推动者?

  本次活动希望通过调查发现这样的企业并向他们致敬。目前已有来自各合作机构、相关媒体、调查专家团推荐以及自荐的1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了本次调查。

  气质是软实力的表象是品质和潜质的总合具有领袖气质的企业更可能拥有基业常青的未来。年度雇主调查寻找这些体现“领袖气质”的企业故事。

  为发现更多更具领袖气质的优秀企业,调查以内、外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企业自愿报名,专家、机构推举产生入围企业,最后对入围企业进行专业化的内部调查。调查结果发布晚会预计2008年春节前在经济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作为本次“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评选活动在湖南的唯一合作媒体,潇湘晨报日前联合中华英才网湖南公司、红网招聘频道,从众多湖南企业中初步遴选了20家企业成为“2007湖南年度雇主”候选企业。即日起,这20家企业将陆续在中华英才网长沙频道、红网招聘频道展示风采并接受网民投票。

  潇湘晨报、中华英才网、红网将综合专家意见与投票结果,评选出“2007湖南年度雇主”十强企业,重点推荐给“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活动评选组委会。我们相信,有权威媒体的支持、专业机构的参与和数千万网民的追捧,“2007湖南年度雇主”十强企业一定能成为“2007CCTV年度雇主”的有力争夺者。

  央视经济频道自2005年起,先后以“快乐工作”、“发现最受尊敬的企业”为主题推出了两届年度雇主调查,引起了社会强烈的反响。万科、阿里巴巴、中石油、摩托罗拉等企业先后当选年度最佳雇主。记者张莉

  企业参评标准

  企业模范执行劳动法规通过制度创新使员工在薪酬、福利、股权、工作环境等方面获得共享企业完善了激励机制提高了管理水平。员工实现了体面工作、快乐工作、激情工作。

  企业积极投资于员工培养人才、关爱人才、引进人才立志走自主创新之路通过制度安排形成有效的创新机制通过自主创新使企业的竞争力明显增强。

  企业在采购、销售、合作等环节及对驻在地履行社会责任扩大了企业自身、上下游产业和驻在地的就业保障产业链员工(重点是农民工和农民)的权益。企业获得社会各方积极的评价。

  企业崇尚生态文明通过改变全体员工的观念和习惯、改良生产设备、改善生产流程实现节能减排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实现员工发展、企业效益提高与保护环境的多方面共赢。

  湖南20强候选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  

  ○ 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 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 

  ○ 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 

  ○ 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亚华乳业有限公司

  ○快乐购物有限责任公司

  ○远大空调有限公司

  ○湖南太子奶集团

  ○威胜仪表集团有限公司

  ○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金浩集团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