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长春日报》发现最具领袖气质企业

——调查活动进入倒计时

CCTV.com  2007年12月27日 08:32  来源:长春日报  

  “发现最具领袖气质的企业——CCTV年度雇主调查”活动启动以来,随着众多企业的踊跃报名和相关调查机构进行的淘汰晋级赛,参选企业的行业领头羊之争已经开始,一些优秀的新兴企业受到人们关注。这项调查立足公益性,着眼于广大企业雇员的感受,以“企业软实力”为考量核心,本着共同成长、共同分享、崇尚创新、建设生态文明的视角重新审视企业,向人们展现现代企业先进的用人理念、管理机制和独特的企业文化。

  从全国各地参与央视主办的年度雇主活动企业的报名情况来看。仍有部分往届“十佳”获得企业全力以赴报名参选,这些企业在社会上已具备较稳定的地位和较强影响力。一些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年度十佳雇主的评选活动,大大增强了企业员工的自豪感,促进了企业内部和谐劳动关系的建构,企业公众形象也得到很大提升。在看到“2006CCTV年度雇主调查”活动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品牌价值后,很多知名企业今年主动要求调查机构进入企业内部进行调查。

  比起前两届,本届评选活动无论从规模还是影响力方面都有较大提升。从全国各地的年度雇主评选排行榜看,目前在竞争中暂时处于优势的企业主要分布在以下行业:交通物流、家电零售、房地产开发、医药、美容、金融、食品、家装建材、通信、餐饮等。在属于行业龙头的大型国企、跨国外资企业和知名中小型民企中,房地产业、金融行业异军突起,成为活动的“黑马”。 “CCTV年度雇主调查” 活动进入倒计时 12月中旬,全国11座城市的评选组委会依据央视的相关评选标准,开始从所有报名企业中筛选入围企业。年度雇主调查活动进入倒计时,呈现出空前白热化竞争状态。

  从近两天的咨询、报名情况看,部分人士对长春十佳雇主的评选标准在认识上存在偏差。为此,活动主办方明确表示,十佳雇主评选并非单纯比较参评企业个头大小、赢利多少,而是比较谁最受社会尊敬。只有那些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和实践,崇尚符合商业伦理的信条和行为,胸怀履行社会责任的意愿和勇气的企业,才能获得社会的广泛尊敬。也只有赢得社会的广泛尊敬,这样的企业才称得上是好雇主。

  本届十佳雇主评选活动即将结束,希望有实力参选企业抓紧时间报名,报名电话:85611750。 (记者:朱芮弘)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