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23  来源:CCTV.com  

  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山东省第一家先改制后上市的股份制公司。成立后的连续六年,销售收入和利润以年均50%以上的速度递增。烟台万华通过安全标准化验收,成为国家第一批“国家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

  2007年,烟台万华的《年产20万吨大规模MDI生产技术开发及产业化》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填补了化工行业多年来一等奖的空白。万华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求索了20年,使中国成为继德、美、日之外的第四个拥有该技术的国家,打破了国外跨国公司的技术封锁。这一历史性的突破,标志着中国在这一高技术产品领域,再也不受外国人的扼制。

  烟台万华提倡“终身学习,学以致用”。所有高层分期分批到国内外著名大学读取EMBA学位;学术带头人要求每年必须出国参加专业对口方面国际学术会议,以保持其在学科的前瞻性;所有管理人员提倡专业对口学习,取得文凭后公司报销费用。中层干部要求具备普通MBA知识,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合办了MBA远程教育班,表现优秀的本科生公司出费用脱产考读硕士,硕士读博士。基层生产员工与国内高校合办了化工工艺和自动化控制两个大专班。

  我国每年农作物秸秆类剩余物达到7亿吨以上,大量的秸秆由于无法利用在农田中被直接焚烧。烟台万华成功开发的生态板业技术,就是MDI制备的生态粘合剂,可以把农作物秸秆变成零甲醛的环保家具和装饰材料。不仅避免了焚烧农作物秸秆引起环境污染问题,而且保护森林,有助于解决“三农”问题,又从源头上杜绝了甲醛对人们身体的危害。如果有10%用于秸秆板材将会消耗7000万吨左右的秸秆,每年可以为农民增收140亿。同时,7000万立方的秸秆板材替代7000万立方的木质板材,能够基本满足国内对于人造板的需求,每年可以减少1亿立方米的木材砍伐,相当于5年再造一个大兴安岭。

  (推荐机构:员工推荐)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