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入围企业介绍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34  来源:CCTV.com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福耀集团1987年在中国福州注册成立,使全球最主要的生产汽车安全玻璃和工业技术玻璃的企业。福耀集团总资产80亿人民币,营业额近50亿,拥有员工一万多人。

  2007年5月,在福耀北京公司,入厂不到两个月,尚在培训期间的员工田军得了白血病。身为农民的父母就是倾尽所有也凑不足所需的几十万元医疗费。董事长曹德旺马上做出决定,要全力挽救田军的生命,并支付所有的医疗费用。进行骨髓配对时,田军姐姐提供的骨髓非常吻合,田军恢复状态良好。6月2日,第一期的医疗费49171.16元已全部支付,到目前为止,田军的医疗费用已近60万元。

  福耀在工资政策上始终保持“比同行业平均工资领先10%”的原则,对比06年度,07年员工工资平均增长12%。2007年4月福耀对工厂的员工实施了只奖不罚的生产奖金改革方案,开创了制造型企业管理的先例。公司按人均1000元的额度设立奖金,并从产量、节约、质量、安全满勤四方面设定目标进行考核。只要达成目标,员工便可得到此1000元的奖金;若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达不成目标,也只是得不到或只得到部分上述奖金,而不会扣罚员工的工资。

  2007年福耀在全集团内开展“反浪费”运动,通过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节能减排要效益。2007年中国对节能减排提出了新的要求,福耀也与福清市政府签订了《主要污染物减排责任书》,承诺“十一五”期间福耀要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削减60%的排放总量。2007年福耀安装了三套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跟福建省环保局的监视平台联网,24小时不间断向省环保局监视平台传输排污数据。为了实现“十一五”计划的环保目标,2007年8月福耀签订了安装脱硫设施合同,总投入资金2500万元,预计2008年6月投入使用,每年运行费用在600万元左右,为实现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2007年11月,福耀玻璃再次荣获2007“第三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2007年12月,福耀集团荣获“2007年度全国节能突出贡献示范单位”称号。

  (推荐机构:福建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

13/60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