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入围企业介绍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34  来源:CCTV.com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苏宁电器目前员工总人数近10万人,是中国解决就业人口最多的民营企业。作为苏宁员工团队的主体,应届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及下岗再就业人群占据了绝大多数比例,并且秉承“国家企业员工 利益共享”的企业精神,所有的苏宁人都在苏宁找到了事业的舞台,和企业共同成长。苏宁于2006年底获得了中国民政部颁发的“中国就业与社会保障优秀企业”称号,成为在解决就业和员工权益保障方面的典范。

  2002年10月,苏宁启动了“1200工程”——在全国范围内招聘1200名2003届大学生毕业生,以增量大于存量的招聘力度成为中国零售业最大的“黄埔军校”。苏宁锻造“1200工程”,目标在于通过全面、系统的培养,应届大学生在2-3年左右的时间内,成长为集团中层管理团队的核心骨干,成为苏宁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1200工程”一直延续至今,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应届毕业生,每年引进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达千人以上。

  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熟练工人和高技能人才需求越来越大。因此,缺乏就业技能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难度也就越来越大。为了全面提高农民工的就业技能,满足苏宁服务需求,苏宁于1993年启动了“千名蓝领工程”。

  苏宁每年从社会、技校等引进几千名家用电器安装作业人员,经过岗位技能的基础培训,符合上岗作业基本要求;其次,通过进一步强化培训,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成为各项业务的技师;再次,通过蓝领工程计划,培养锻造出一批业务精良的工程师。经过蓝领工程培养合格的务工人员,不再是简单的农民工,而是社会抢手的技术人才。

  十多年来,苏宁已培训培养了七万多名安装维修作业员工,经过蓝领工程系统培训人才已达到数千人,其中技术督导110人、二级以上技师200余人。

  (推荐机构:《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英才》、 搜狐财经、《中国企业家》)

37/60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