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入围企业介绍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34  来源:CCTV.com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5月,现有员工13000余人,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万科1988年进入住宅行业,1993年将大众住宅开发确定为公司核心业务,2006年业务覆盖到以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经济圈为重点的二十多个城市。迄今为止,万科共为九万多户中国家庭提供了住宅。

  2007年10月29日,万科在北京发布了首份《企业社会责任绿皮书--暨2007年企业公民报告》。与众多企业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不同,万科发布的绿皮书是一份基于未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行动纲领。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万科对住宅工业化的研究与实践的推进力度。住宅工业化既是万科自身生存、发展的需要,也与国家的节能环保政策相吻合。从行业之于环境影响的角度出发,万科提出以“工业化住宅”作为行业技术变革的方法,对消费者而言,工业化住宅将在质量上有显著提高。对环境而言,工业化住宅从建造到使用的整个生命周期,相对传统方法制造的房子都将更节能、更环保。对企业而言,工业化的制造方式将带来效率的提高。另外,万科以“杜绝一切不必要的浪费”作为经营过程中环保节能的主旨,以“人居环境”作为未来环境研究主题。

  2007年初,万科明确的提出了“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企业之一,成为世界最优秀的住宅发展商之一”的目标,针对这个目标, 5月,万科启动了关于人才引进的咨询项目,7月份开始,万科把招聘行动命名为“007行动”,开始在各个方面引进一批跨行业的跨国公司精英人才。自“007行动”开展以来,万科已经陆续引进32名社会精英人才。

  为帮助万科管理人员提升领导力,更好地适应未来的要求,公司开发完成了“领导力发展中心”,如今已经成为万科在高级管理人员领导力发展方面的金牌训练体系。截止2007年11月30日,已有近70位万科的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领导力发展中心,三分之一以上的学员担任万科一线公司总经理及以上职务。历经3年的运作,万科的领导力发展中心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推荐机构:《财富》、中人网、《英才》、搜狐财经、丁大卫 国际企业管理专家)

39/60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