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海峡都市报社》:年度雇主16家候选企业出炉

CCTV.com  2008年01月11日 13:38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N本报记者 陆烨垭

  本报讯 从本周开始,“2007CCTV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泉州榜”评选将进入调查阶段,1月底,结果将正式揭晓。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征集,共有51家泉州企业报名参与此次活动。但是因为2007年年度雇主要求比2006年更进了一步,所以对于一些不符合硬件要求的企业,组委会进行了初步筛选。目前,组委会共确定了16家企业,正式进入严格的调查考核阶段。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专业调查机构人员将深入16家企业,针对企业员工薪酬福利、企业文化、人力资源等各方面进行现场调查,并最后计分统计。最后,专家评委会成员将结合调查结果,对企业进行综合评议,最终确定出泉州十佳雇主的榜单,其中排名第一的企业将获得泉州最佳年度雇主称号。

  这次报名参加“2007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泉州榜”活动的企业,全部是制造型企业,涉及纺织服装、体育用品、纸制品、食品、水暖、玩具、箱包、皮革等行业,基本上是泉州当地的行业领先企业。报名企业的员工数量从数千人到几百人不等,一些企业的产品品牌在全国还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这16家符合报名标准的企业分别是福建诺奇时装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宏远集团有限公司、德尔惠(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先创电子有限公司、九牧集团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亲亲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市西域骆驼工贸有限公司、格林服装有限公司、匹克集团、恒盛集团、泉州新汉特箱包轻工有限公司、国辉(中国)有限公司、华丰纺织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

  此外,去年获得“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泉州榜”十佳的企业,按照要求不能参加“2007泉州十佳雇主”的调查,但是他们仍然积极报名参加了全国的评选,一起角逐“2007CCTV中国年度雇主”殊荣。

  □相关新闻

  “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60强发榜

  九牧王、七匹狼入围

  N本报记者 康启荣

  本报讯 由本报参与协办的“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全国榜60强名单昨日新鲜出炉。由本报推荐的九牧王(中国)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入围榜单,开始进入公示期。届时,上述两家泉州知名企业,将与宝洁、百事、大众汽车、华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同台共舞,角逐“2007年度中国最具领袖气质”的企业。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推出、《对话》栏目特别制作的“CCTV年度雇主调查”是国内大众媒体首次推出“雇主类调查”,海峡都市报是其福建省唯一协办媒体。本次调查以“发现最具领袖气质的企业”为年度主题,以“企业软实力”为考量核心,本着共同成长、共同分享、崇尚创新、建设生态文明的视角重新审视企业,向人们展现现代企业先进的用人理念、管理机制和独特的企业文化。

  作为国内男装领域的领头羊企业,九牧王和七匹狼两家公司,不论从品牌塑造,还是员工的福利待遇、履行社会责任等“软实力”方面,都已经颇具领袖企业风范。去年,“CCTV年度雇主调查”首次来到泉州,九牧王和七匹狼便是其中的参与企业,并从泉州数十家参与企业中脱颖而出。其中,九牧王公司最终获得“泉州榜最佳雇主”称号,七匹狼则获得“泉州榜十佳企业”和“最受大学生欢迎的雇主”称号。再经历一年的不断完善与提升之后,今年,两家公司则代表泉州本土企业,参与到“年度雇主调查活动”的全国榜中,展现泉州企业的实力与风采。

  据了解,全国榜的60家优秀入围企业名单公示期结束后,将根据专家投票结果产生20家优秀雇主企业,进行企业内部员工抽样调查,最终产生10家“年度雇主”。而除了央视《对话》栏目在做的全国榜调查,今年则是第二次来到泉州。目前,“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泉州榜”也已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