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20强企业名单出炉

CCTV.com  2008年01月14日 11:40  来源:CCTV.com  

  

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德青源公司是一家从注册资金50万元开始创业的民营公司,公司初创于2000年7月,到2007年已经拥有5个亿的资产,成为全球环保基金(GEF)和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在中国投资的生态农业项目,企业性质也因此成为外商投资企业。根据AC尼尔森2007年1月市场研究结果,德青源生态鸡蛋目前在北京品牌鸡蛋市场占有率高达71%,是消费者最信赖的鸡蛋品牌。

  养殖场,通常是污染的代名词。但在德青源,鸡舍里的温度、湿度、通风都是电脑全自动控制的,保证环境永远是最好的。德青源为鸡提供符合欧盟标准的动物福利。德青源的鸡,“喝的是山泉水、住的是空调房,吃的是营养餐,享受的是德青源的饲养管理人员提供的星级服务”。 德青源的环保措施和动物福利措施通过了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和德国复兴银行的审核。动物福利报告,环境与社会责任报告,是德青源每年提供给股东的两个最重要的文件。

  德青源将养殖场的粪便和废弃物通过沼气发电的方式处理,减少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每年可以减排二氧化碳84000吨。

  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设国内最大的养殖场沼气工程,更将工程产生的沼气和沼液与周边村民共同分享。不仅为附近村庄提供廉价沼气作为生活燃料,还利用沼液建设了1万亩有机葡萄园、2万亩有机苹果园,让当地成功走上了绿色有机产业之路。2007年10月,通过分享德青源的销售渠道,张山营镇有机葡萄在北京沃尔玛超市成功上市,每公斤葡萄卖出20元的高价。

  与社会分享绿色生态理念,带动了周边乡镇的发展。近几年,德青源以每年250%的速度高速发展,带动了当地包装、原料、物流等系列产业的高速发展。仅玉米一项,德青源每年用掉延庆一个县50%的玉米,让半个县的农民不必为产品的销路发愁,更引导农户种植绿色玉米,发展绿色蔬菜、水果产业。

3/20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