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广州视窗》"广州地区"十强评选 看中领袖气质

CCTV.com  2008年01月14日 15:38  来源:广州视窗  

发布会现场

  2008年1月10日,由CCTV、智联招聘和新快报共同主办的“2007 CCTV年度雇主调查广州十强”信息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信息发布会上,智联招聘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李伟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情况,他表示, 此次活动是为发现更多最具领袖气质的优秀企业,调查将以内外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企业自愿报名、专家、机构推举产生入围企业,最后对入围企业进行专业化的内部调查。最后的评选将由专家评审团在企业调查的基础上,结合群众网上投票情况,以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评出广州地区十大雇主。并将在1月29日举行颁奖典礼向获得“广州地区最佳雇主”十强的企业致敬。

  2007年,中国经济继续在快速发展的轨道上运行,国家税收和社会财富继续快速增长,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这一年,《劳动合同法》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争议后颁布,节能减排成为从政府到民间的热议话题。告别以低工资、低成本、高代价换取发展速度的时代正在成为共识。

  此次活动不仅关注雇主与雇员的关系,也会更多的考虑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以及他们身上的领袖气质,具体标准如下:

  企业崇尚共享成功与成长。企业模范执行劳动法规,通过制度创新使员工在薪酬、福利、股权、工作环境等方面获得共享,企业完善了激励机制,提高了管理水平。员工实现了体面工作、快乐工作、激情工作。

  企业崇尚技术创新。企业积极投资于员工,培养人才、关爱人才、引进人才,立志走自主创新之路,通过制度安排形成有效的创新机制,通过自主创新使企业的竞争力明显增强。

  企业崇尚履行责任。在采购、销售、合作等环节及驻在地履行社会责任,扩大了企业自身、上下游产业和驻在地的就业,保障产业链员工(重点是农民工和农民)的权益。企业获得社会各方积极的评价。

  企业崇尚生态文明,通过改变全体员工的观念和习惯、改良生产设备、改善生产流程实 现节能减排,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实现员工发展、企业效益提高与保护环境的多方面共赢。

  据了解,央视经济频自2005年起,先后以“快乐工作”“发现最受尊敬的企业”为主题推出了两届年度雇主调查,引起了社会强烈的凡响。万科、阿里巴巴、中石油、摩托罗拉等企业先后当选年度最佳雇主。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