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访谈:为什么《对话》栏目要打造"年度"雇主品牌

CCTV.com  2008年01月16日 09:15  来源:CCTV.com  
进入[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

  《对话》是一档针对关注经济改革动态并具有决策能力的社会精英人士的节目。《对话》栏目致力于为新闻人物、企业精英、政府官员、经济专家和投资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对话的平台。1月14日下午14:00点我们邀请到了《对话》制片人、入围企业代表和推荐代表一起畅谈“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发现最具领袖气质的企业。

  >>> 点击进入访谈实录 <<<
    嘉宾: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对话》制片人 陈红兵


《对话》制片人 陈红兵

      20年的新闻从业经历,有80%贡献给了电视,这其中又有11年给了央视,算是个老电视人。历任《经济半小时》记者,《中国财经报道》主编,参与了《对话》栏目创办,并担任主编。从《商界名家》到《财富故事会》,如今又回到了《对话》,经历了青春岁月的激情燃烧,如今在《对话》更希望带给大家冷静、深入的思考。

      赵民:2007CCTV年度雇主推荐机构代表


新华信创始人赵民和《财富》(中文版),执行总编辑黄翔

      新华信创始人,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创始人、总裁。

      2001年,被世界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组织——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评为100名“2001年全球未来领袖”之一,是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被“世界经济论坛”授予此荣誉的中国管理咨询专家。

      2002年,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组织发起的“美中杰出青年论坛”,评选出2001年中美两国各12名杰出青年代表,赵民是唯一一位被授予 “美中杰出青年”称号的中国管理咨询专家。

      黄翔

      《财富》(中文版),执行总编辑  2007CCTV年度雇主推荐机构代表

      曹德旺(福耀集团董事长)


曹德旺(福耀集团董事长)

      早在1987年,曹德旺就开始生产汽车玻璃,是国内较早涉足这个行业的企业。1993年,福耀集团作为第一家民营的中外合资企业在上海证交所上市。今天,福耀不但占有国内大约一半的汽车玻璃市场,还占据了美国市场的大约10%份额,对美国的生产商构成了一定程度的威胁,为此今年美方对福耀发起了反倾销诉讼,现在福耀正在积极应诉。目前,曹德旺正打算把他持有股份的20%捐赠给一所大学作为基金。到2000年福耀集团的销售收入达 7.5亿元。

  访谈内容:

  1、主持人:“CCTV年度雇主”于2007年已是第三届了,与2005年和2006年“年度雇主”活动相比,本次活动在内容定位和活动形式上等方面有什么延续与革新?

  >>> 点击观看视频 <<<

  2、主持人:为什么咱们《对话》栏目要打造“年度”雇主品牌?

  >>> 点击观看视频 <<<

  3、主持人:各位嘉宾谈谈是怎么理解这个“领袖气质”的企业?

  >>> 点击观看视频 <<<

  4、主持人:请问魏总(曹德旺:福耀集团董事长):你们福耀能入围年度雇主,具体是怎么做的?

  >>> 点击观看视频 <<<

  5、主持人:请问黄老师为什么你们可以做为企业的推荐者?

  >>> 点击观看视频 <<<

  6、主持人:请制片人陈老师谈谈入围企业的理由和标准?

  >>> 点击观看视频 <<<

  7、主持人:请赵老师谈谈你们公司为什么能做为推荐的代表?

  >>> 点击观看视频 <<<

  8、主持人:请《对话》栏目制片人谈谈“2007年度雇主”目前的进展?

  >>> 点击观看视频 <<<

  相关链接:

  陈红兵、刘戈和水皮谈“2007年度雇主”(组图)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