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半小时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击华尔街风暴(10月20日18:05内容)专家:何刚

 

CCTV.com  2008年10月20日 22: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经济半小时]>>


《投资者报》执行总编 何刚

  主持人:今天我们演播室请来投资者报的执行总编辑何刚,您好!

  何刚:您好!

  主持人:今天统计局发出很多数据,这些数据当中你觉得最积极是哪个,是不是消费数据?

  何刚:我看到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增长前三季度是22%,这个数字我认为特别积极,因为同比增长6.1个百分点,我们知道拉动内需是政府和民众非常关心的话题,我们可以看到在经济放缓的时候,我们的内需其实有很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持人与何刚进行交流

  主持人:谢谢何刚,稍候我们将继续与他的讨论。

  李晓超:第一产业增加值两万一千八百亿,增长4.5%,加快0.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十万一千一百一十七亿元,增长10.5%,回落3.0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七万八千七百一十四亿元,增长4.3%,回落2.4个百分点。

  张立群:这种变化和美国经济有重要区别,中国经济是政策防过热,主动调控导致现在的结果,美国和房地产泡沫出现滞后,出现必然的结果。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非常好,发展的潜力非常大。对这样的发展是可持续的,最近这几年我们认为这种发展势头太猛,从宏观经济政策上来说,走得更稳。今年出现经济增长一些回调。

  李晓超:尽管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期涨幅高于去年,但是回落明显。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五月份以来,连续五个月回落,九月份回落到百分之四点六,控制通货膨胀取得明显成效。

  张立群:现在像原油铁矿石等等,通过进口对我们国内生产资料价格的影响,就会逐步地减弱。另一方面,随着国内生产资料供给的增加和需求的稳定,国内也许一些生产资料价格涨幅也会回落。所以未来来看,随着经济增长的发展态势,我认为生产资料价格的涨幅会进一步回落。

  连平:在促进小和投资方面会发挥重要的作用,不仅会通过减税,还有政府的补贴,这些措施通过对投资力度的加大,这些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

  左小蕾:一般消费者的行业会逐步下降,另外房地产税费方面,从财政方面有一些新的规则出来。我们判断今年内估计还可能有一次到两次的降息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动作。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