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半小时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击华尔街风暴(11月19日18:00内容)专家:赵世刚

 

CCTV.com  2008年11月19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进入[经济半小时]>>



  主持人:下午好,欢迎收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为你直播的特别报道。

  尽管今天周边股市普遍下挫,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国内的A股市场强势反弹,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6.15%,成功收复2000点的整数关口。今天走进我们演播室的是中国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部的总裁赵世刚。赵先生您好。

  赵世刚:您好。

  主持人:最近国务院相关部委出台了很多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保证我们的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现在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就是商业银行对这些新的政策落实得怎么样,我们中国银行又打算怎么样去落实?

  赵世刚:首先我谈一下国务院宏观政策的基本理解。这次国务院出台的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主要核心是坚持灵活审慎的经济政策,重点是零活审慎。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的货币政策,也完全体现了灵活审慎的财政政策。国务院十条措施出台以后,中国银行非常重视,中国银行党委的管理层开了会,采取了以下的重要措施。第一,加大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放和支持力度,比如说机场、港口、铁路。第二,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的投放和农村基础设施、灾区地震恢复重建、中小企业等等。配套的措施主要出台了,第一,取消了信贷规模的限制,第二是规模了审批的程序,因项目、因客户来设置审批的程序。第三是我们推出了加快中小企业流通审批的力度。以上是我们中国银行采取的措施。以我们董事长的三句话来概括,就是坚持科学发展,持续稳健经营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加市场能力不动摇、坚持中行特色,不断创建国际一流银行不动摇。

  主持人:听您这么说,大企业和中小企业都可以从中行得到很多的优惠和实惠。但是我们的普通老百姓现在如果去中国银行贷款买房,是不是也会得到更宽松的政策?

  赵世刚:我们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和银监会的政策,首先是支持一些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政策,对普通的购房者我们按照国家的要求适当放宽政策。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