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与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执行正在进行(五):跨年追薪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辛苦一年,安徽农民工却有家难回,

    巨额欠薪,装修老板为何如此冷酷,

     跨年执行,能否圆农民工一个春节回家梦?

 

    闪电离婚,中年男子净身出户为哪般,

    法官调查,离婚协议竟是闹剧一场,

    执行的阻力,难挡法律的威严。

 

    《执行正在进行》之《跨年追薪》。

     画面中的这个人姓张,今年30岁,是安徽来京务工的农民。小张干装修这行已经十多年了,可谓如鱼得水。2008年年初离开家乡的时候,本来已经和妻子合计好了,等年底赚了钱回家翻盖一下房子,可是现在,眼看着这个计划就要泡汤了。

    眼下已经临近春节,别的老乡都纷纷返乡了,小张却开始打消回家的念头。

    和小张一样,同在一个装修队的同乡名叫小侯,也有了不回家的念头。

    小侯告诉记者,让他们如此窘迫的不是别人,正是和他们住在一个院子里的工头丁小武,记者采访的时候,丁小武就在不处独自发楞。

    原来丁小武也是被逼无奈,他告诉记者,从2008年初到现在,他带着6个工人一直给一家装修公司做家装工程,工程到是做了好几个,可是工钱却一直被拖欠着。

       农民进城务工,盼的就是多挣些钱回家过年,可年关将至,这位老板他人到底在哪里?为什么他要如此对待辛苦了一年的工人?其实,这段时间以来,老板的日子也不好过。

    这个人名叫陈颐龙,今年四十多岁,记者见到他时是在石景山区法院的门前。远远望去,很难从他的身上找到公司老板的影子,相反他也是一脸愁苦的表情。

    陈颐龙说,为了在年前弄点钱给工人发点工资,他这才跑到法院来,因为他有一笔债权正在执行阶段。而这事情的由来还得从两年前说起.

    2007年的一天,有一个名叫徐忠的人找到了陈颐龙。这个人以前是陈颐龙的客户,两人之间曾经有过生意交往,陈颐龙觉得生意伙伴会跟自己开口,必定是有难事,陈颐龙一口答应下来,借给了徐忠几万元,徐忠写了借条答应一、两个月内保证归还。

    可是,两个月过去了,徐忠不但没有还钱,又以工程急需用钱为名,提出再借几万元。

    碍于情面,陈颐龙又从工程款中挤出一部分现金借给了徐忠。

    听了陈颐龙这么说,徐忠果然找来了一位担保人,名叫于安平。

    陈颐龙觉得让于安平做担保比较可靠,因为他是北京人当地人。

    借条写的清清楚楚,又有担保人,于是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徐忠又分几次向陈颐龙借走了一些钱。直到有一天,陈颐龙把所有的借条放到一起一算,不由大吃了一惊。短短几个月,徐忠竟然已经从他那借走了40多万元,这些钱一部分是自己多年的积蓄,另一部分是他承揽装修工程的预付款。

    陈颐龙感觉无法承受了,于是不再借钱给徐忠,并要求他还款。

    徐龙翻脸了,说自己没钱还。无奈陈颐龙只能去找担保人于安平,可于安平的态度更让他无法接受

    二人的态度让陈颐和龙懵了,因为他把几乎把所有的流动资金都借给了徐忠,现在,自己经营的装潢工程出现危机。

    陈颐龙静下心来仔细回想前前后后发生的一切,认为这是徐龙和于安平故意设好的一个圈套,假借一个工程项目,一个出面借款,一个旁边做担保。

    几次要钱都无果,陈颐龙最后只能带着一堆借条,走进了法院。2008年1月,陈颐龙和借款人徐忠、担保人于安平达成调解。随后在法院的执行下,徐忠和于安平归还了20万元,并承诺余下的款项于2008年12月30日付10万;2009年2月前全部还清。这次于安平仍旧作为担保人,在这份和解协议上签了字。

    费了一番周折,陈颐龙总算拿回了20万元,他赶紧付清了之前拖欠的一部分工程材料款,之后又向材料供应商赊了一部分材料,工程得以继续维持下去。可是,拖欠工人的工资,却成了最大的问题。陈颐龙东挪西凑,勉强给工人补发了两个月的工资。如此又熬过了几个月。如今,总算熬到了年根儿,徐龙和于安平该到了还款的时间了。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