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今日观察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房地产:救市声中 观望延续(2008/11/07)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22: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今日观察]>>

    市场中,开发商在促销;银行里,房贷在打折;税收上,政府在优惠,一浪高过一浪的救市呼声,为何救不起低迷的中国楼市,《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救市可以说是这一段时间以来,市场上最火的一个词。一段时间以来了,我们也看到许多地方政府出台的救市的措施,可谓是此起彼伏,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究竟该不该救?到底能不能救?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继续和两位评论员何帆和张鸿和大家共同来关注这个话题,也欢迎大家在节目播出的过程当中,登录央视网、腾讯搜搜网和搜狐网,参与我们的网络调查,发表您的观点。

    节目一开始,我们一块来看一看,如今中国楼市的情况。

    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到底是怎样的格局,房价还有没有继续下跌的可能,这是所有等待购房的消费者都在询问的话题。进入10月,中央和各地政府刺激市场的各种政策开始陆续出台,每一条关于房地产的消息,都迅速的在社会上热议,房价要回暖吗?房价将继续下跌?每天大家都在猜测,但答案似乎永远都在下一次出现的新消息里。11月3号,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统计数据,国家关于房屋交易税费调整的新政正式实施之后,当天北京预售住宅网上签约套数就猛增到700套。11月2号的网上预售住宅网上签约套数也达到了629套,而仅在上个月,日签约量还不足200套,信号似乎还在显示,北京住宅市场出现了久违的井喷行情。但专家随即指出,暴涨的数据里,限价房的签约量占据了大多数,实际上成交的商品房寥寥无几。

    购买者:主要是房价,还是房价说了算。你房价还是300万200万的,你说你再(降)百分之多少,百分之十也受不了。

    不仅是数据,难以看透的信息标志,继续在市场上上演。10月30号到11月2号,具有标杆意义的,北京秋季房展会高调开幕。但四天下来,主办方并未像往年一样公布出最终成交量,只公布了一个意向成交数据1160套,达成意向成交,价格也跌破万元,为9852元每平方米。这样的销售数据,似乎预示着市场开始回暖呢?市场的声音似乎一直是怀疑的居多,意向购房,只是一个虚拟的消费,房展会的数据虚假繁荣。那政府的优惠政策,会不会测定市场的交易呢?11月4号,作为国家减免房产交易税费新政实施的首个工作日,记者赶到了北京海淀区的第二地税所,税收优惠了,消费者会不会出手购房呢?但从当天的税务办理情况来看,虽然前来办理契税的人员有所增加,但所谓的井喷场面并没有出现。政策对市场刺激了,地产商对市场的销售力度也加大了,房价也没有继续上涨了。但消费者当下做的更多的,却还是继续观望和等待,什么信息能说明当下的地产市场发展的具体状况呢?市场怎样表现?消费者才能出手购房呢?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