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今日观察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急行军”不能沦为“大跃进”(2008/11/14)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23: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今日观察]>>

    央视网消息(今日观察):千亿元投资,任务重,时间紧,第四季度投放,企业来沟通,政府来汇报,部委门前,人头窜动的同时,怎样花钱?引发关注,《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国家第四季度新增1000亿元投资的流向,按照中央的部署,这1000亿元将会在12月底之前,投入到各个具体的项目当中去,换句话说,我们将会在50天的时间里,花掉这1000亿元,平均每天是20亿元,这看起来更像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战役,是一场容不得有任何一点犹疑的“急行军”,但是在争分夺秒中,如何来保持我们的理性,今天我们的评论依然是何帆和张鸿,如果您对我们今天探讨的话题有任何的观点要表达,欢迎各位登陆央视网、腾讯搜搜网和搜狐网,稍候我们会在节目当中来关注各位的网络留言。

    解说: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介绍了新增了1000亿元,中央将投资的投放领域。这些投资大部分计划在今年的11月底下达,具体项目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组织安排,因此这几天,发改委成为最热闹的一个地方。

    记者今天来到位于北京市三里河路的国家发改委,里边停满了各种车辆,其中不少是外地牌照,尽管已经是中午的11点多了,但是仍有很多人在陆续进出,发改委传达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来这里办事进行登记的人数,每天大约七八百人,而这几天,每天登记的人数,最多时达到两千人。

    记者:您是来自哪个省?

    男:我是山西省的。

    记者:也是希望(中央的)四季度的1000亿元给我们一个支持,有这个考虑吗?

    男:有有有。

    记者:有这个考虑?

    男:有这个考虑。希望国家支持力度更大一点,项目能够进的快一点。

    解说:这次国家新增的1000亿元中央投资,主要用于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等项目。记者发现,来发改委申请投资支持的,也都是围绕这些重点领域。

    记者:这个项目和中央投放的1000亿,你觉得能靠上吗?

    男:当然能靠上了,这涉及到咱们国家粮食安全问题,也涉及到咱们国家的三农问题。

    记者:你这个项目有可行性研究报告吗?

    男:可行性研究报告肯定有啊。

    记者:这次专门送过去的给发改委,我看您刚刚出来嘛。

    男:初期先跟领导汇报一下吧。

    解说:除了想提前和主管部门进行沟通的,也有拿着项目报告来试一试的。在宾馆里,记者正好碰上一位来自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发改委的工作人员,他们申请的项目是围绕推动当地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但是手中的这个项目会不会得到批准,他们自己心里也没有底。

    记者:您觉得可能性大吗?

    男:我觉得可能性大吧,(项目)肯定对当地基础设施,农村社会事业会起一个推动作用。

1/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