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今日观察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木匠何以制造大骗局(2008/11/19)

 

CCTV.com  2008年11月19日 2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今日观察]>>

  解说:他只是一个木匠,却扬言花53亿盖“西部第一高楼”,他仅凭三寸不烂之舌,最终让警察局搬家,骗子王细牛,地方政府部门为何被他忽悠?《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今天我们要和各位关注的是木匠王细牛的巨额诈骗案。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木匠,编织了一个并不算高明的骗局,但是却在内蒙古和宁夏这两个自治区导演了一出竟然是“天方夜谭”般的巨额诈骗案,涉案的金额高达了17亿元。王木匠究竟有着什么样的骗术?某些地区官员为什么会如此容易上当呢?今天我们的评论员是何帆和张鸿。电视机前的各位,如果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希望发表任何的观点,也请各位来登陆央视网、腾讯搜搜网和搜狐网,稍候我们会在节目当中,来关注各位的网络评论。

  好了,节目一开始,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巨额诈骗案。

  解说: 11月17日,新华社发出了一篇名为“神话的破灭”的文章,文章详细地向公众介绍了一起刚刚在宁夏、内蒙古等地发生的巨额诈骗案件。照片上的这个人就是案件的主角,自称香港金鹰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细牛,在过去近十年的时间里,这个人用一些并不高明的手段,在宁夏、内蒙古等地区招摇撞骗,并聚了10多亿元的资金。

  今年9月,王细牛已经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这起巨额欺诈案件开始于3年前,2005年王细牛来到呼和浩特市化名“郑泽”,对外身份是港商。他对呼和浩特市当地政府提出了一项宏观的计划,他准备在当地投资53亿元,在呼和浩特市的中心商业区建造一栋“西北第一高楼”——金鹰国际CBD,这一计划立即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重视。

  汤计(新华社内蒙古分社记者):(他)而且是装得很有钱的样子,开着加长的凯迪拉克,然后带了八个保镖,入住的第一天,就住在了五星级酒店,他把一个八层的宾馆的一个楼层,以每天八万元(的价格)就包下了,搞得确实挺蒙人。我们有些领导,对这个场面就没见过。

1/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