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今日观察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岭副秘书长事件(2008/12/2)

 

CCTV.com  2008年12月02日 22: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今日观察]>>

  9个副市长,20个副秘书长,一个市政府为何设置如此多的官员?网友质疑,政府部门为何冗员不减?媒体评论,政府机构设置为何陋习难除?《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铁岭副秘书长事件

铁岭副秘书长事件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几天前,网络上出现一个帖子,说根据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政府网站的公布,铁岭市一共设了9个副市长,20个政府的副秘书长,这个帖子一出,可以说舆论是一片哗然,究竟工作需要?还是超编安排?一个人口只有300万的城市,真的需要这么多的副秘书长吗?这样的现象在中国是仅有的吗?今天我们评论员是张鸿和何帆,也欢迎大家在我们节目播出的过程当中,登陆央视网、腾讯搜搜网和搜狐网发表大家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好了,节目一开始,我们先来看一看相关的新闻背景。

  解说:几天来,一篇名为《铁岭市竟有9个副市长20个政府副秘书长》的网络文章,在传媒界引发了一场大讨论。多家媒体对于铁岭市设立如此之多的政府公务员岗位,展开了调查和评论。今天记者在互联网上搜索了一下,铁岭市9个副市长,20个政府副秘书长的文章,短短的0.045 秒,就搜到1320篇文章。

  网络上流传的这个消息到底是真是假?铁岭市现任的副市长,和政府副秘书长是否和政府网站上公布的数量一致呢?记者就此向铁岭市信息中心网站进行信息求证,网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男:(铁岭市信息中心网站工作人员):这个我不太清楚啊,要是错了的话,这个有点担责任,所以我们一般都,也不太清楚就不说了。

  解说:随后记者向铁岭市政府办公室进行询问,也没有得到任何明确答复,工作人员让记者向铁岭市委外宣部门联系,外宣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女(铁岭市委外宣办工作人员):我知道我们市政府有副秘书长,但具体有几个,这个我不太知道,我也不太清楚,哪个部门能给你一个详细的解释。

  解说:政府到底有多少副秘书长,有多少副市长?记者的求证电话始终在铁岭市的多个部门之间推来推去,最终也没有得到确定的答复。不仅多个部门对此是三缄其口。今天上午记者再度查看铁岭市政府官方网站时,11月26日还在铁岭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机构”一栏中公开展示的20名副秘书长的名单,今天悄然被撤下,只有9名副市长名字还在公开展示。

  铁岭市20个副秘书长的事件,社会各界这几天都在发表着各自的评论,新华报业网以“要给副秘书长职数套个笼头”为题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副秘书长或副职泛滥现象,应该得到治理了,政府的副秘书长的数量,不能没有尺度。

  河南《大河报》则以“冗员不减,陋习难除”发表评论文章,文章认为精简机构、裁减冗员、“依法治官”,中央早已三令五申。然而副秘书长一排排、开会需加长板凳的怪象屡屡见诸于报端,再次凸显了当前地方行政体制中机构重叠庞大。铁岭市政府为什么设置这么多的副秘书长?设置官员的数量,到底有没有限制?民众在听完铁岭市20个副秘书长事件的时候,同时更多的是对这个问题的疑问和思考。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