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今日观察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官场副职泛滥 官员泡沫由谁制造?[讨论]

 

CCTV.com  2008年12月03日 1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今日观察]>>

  话题回放:铁岭副秘书长事件

              >>>>>>>>>>>点击发表新的留言

  几天前,网络上出现一个帖子,说根据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政府网站的公布,铁岭市一共设了9个副市长,20个政府的副秘书长,这个帖子一出,可以说舆论是一片哗然,究竟工作需要?还是超编安排?一个人口只有300万的城市,真的需要这么多的副秘书长吗?这样的现象在中国是绝无仅有的吗?网友质疑,政府部门为何冗员不减?媒体评论,政府机构设置为何陋习难除?CCTV2《今日观察》主持人陈伟鸿和评论员何帆、张鸿共同关注。

  官场副职为何泛滥?

  张鸿:副职泛滥 令人深思

  (《今日观察》评论员)

  应该首先表扬一下铁岭市政府,人家政务公开确实是做的不错,因为在很多地方政府的网站上是查不到副秘书长人数的资讯。具体安排也完全一无所知。

  所以,《广州日报》的一篇评论,就是针对这个信息公开说:20名副秘书长为何离奇消失?既然政务公开做得很好了,但是突然把名单给弄没有了,网站上搜不到了,那么究竟是他们不在这个职位呢,还是怎么回事呢?需要政府进一步的公开。

  《新民晚报》把好几个评论都综述在一起探讨“副职泛滥原因何在?”它提出一个问题,是不是人越多,越好办事呢?这个分析就比较深奥了。

  西北的《华商报》把这件事情比作一个小品,说赵本山的铁岭已经变成了“最牛县委书记”的铁岭,说一惊一乍的,一天一个样儿,因为从“最牛县委书记”到“20个副秘书长”,现在又偷偷撤掉这份名单,整个一波三折,认为这是一个小品。总体来讲,媒体上普遍认为辽宁铁岭秘书长数目这事相对来说比较荒唐,但是又值得我们反思。

  当然这个事真的不是特别新鲜了。2006年时,媒体就曾聚焦在安徽霍城县,一个国家级贫困县配了11个副县长。这11个副县长因为11个人的排名顺序产生了一些争执,所以媒体才开始报道这个事。2007年山东沾化县这个国家级的贫困县,也爆出了6个副县长,15个县长助理的新闻。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