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今日观察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海军护航索马里 海外征程新一步[讨论]

 

CCTV.com  2008年12月29日 17: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今日观察]>>

 

  话题回放:中国海军护航索马里

              >>>>>>>>>>>点击发表新的留言

    央视网消息:12月26日下午1点50分左右我国海军三艘军舰从海南三亚出发,踏上了前往亚丁湾和索马里军事任务,漫漫征途当中,中国的海军将会面临什么样的一些考验?猖獗的海盗现象,究竟如何才能得到有效的遏制?CCTV2《今日观察》主持人陈伟鸿和评论员张召忠、何帆就中国海军远洋护航索马里展开评论。

    中国军舰护航亚丁湾

    800将士启程,保卫国家利益,赴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海盗日益猖獗,航运安全令人堪忧,如何保障海上运输畅通?怎样维护世界经济秩序?中国力量怎样彰显责任?

    张召忠:出航军舰武器先进 补给物资充足

    (《今日观察》评论员)

    这次护航的三艘军舰,武器装备比较先进,很多是自我研发的,综合性能好。世界上先进的舰艇如日本,韩国的舰艇有8千多吨,我们这艘军舰是7500多吨,这样能装更多重要的武器,适合远洋作战。另外该军舰的导弹系统、外动力装置也非常先进。但这次的军舰首先不是为了防海盗而设计,它主要是为将来海上作战、防控作战设计的,这次出征反海盗,对空雷达、垂直发射导弹基本上用不到,能用上舰的一些辅助功能,舰上的小口径炮这次可能发生非常大的作用。

    如果有海盗船出现,该舰艇在劫持尾随的时候发挥重要作用。另外,舰艇上的环境很好,很舒适,装有空调,生活方面物资的攻击充足,包括燃油,粮食等持续三四个月没有问题,而且也可以在中途补给一些新鲜事物。

    张召忠:这次出航是护航 不是打击海盗

    (《今日观察》评论员)

    亚丁湾在海域上的意义相当于一个鸡脖子,船走到那里航速变慢,容易“堵船”。因此那里是海盗作案最好的地方。这次我们军舰出航的主要任务是护航而不是大家传说的打击海盗,这是又很大区别的。我们的宗旨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如果海盗找到门上,我们肯定要还击,来保护商船的安全乃至整条航线安全。需要被保护的商船(包括港澳台)需要先提出申请,海军将安排怎么样护航,护航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方案。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