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今日观察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号贩子(2008/12/30)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21: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今日观察]>>

    医院“号贩子”,为争夺地盘,寻事斗殴,贩卖门诊号,监管多年屡禁不绝,“号贩子”现象为何根除不了?医院看病何时不再一号难求?《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今天节目当中我们要关注的是这样的一个人群,他们长期以倒卖医院的专家号为生,老百姓把他们称作是“号贩子”,长期以来他们一直垄断着一些医院的专家号源,哄抬价格。比如说14块钱的一个专家号在他们手里可能就会变成1400元,到现在甚至已经都发展到抢占地盘,收取保护费,对于外来抢饭碗的其他“号贩子”棍棒相加。不久之前呢,北京西城区警方就抓获了这样一个以于氏父子为首的“号贩子”恶势力团伙,这些“号贩子”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他们通过什么样的手段在进行倒号?医院为什么对他们束手无策?今天我们将就此事展开评论,我们的评论员是何帆和张鸿,我们也欢迎您登陆央视网、腾讯搜搜网、搜狐网发表自己的观点,稍候我们会来关注各位的网络评论。
    那么接下来的时间,我们首先来看一看在一个医院门口,“号贩子”因为争抢地盘而发生的械斗的情景。
   
    民警:这几个“号贩子”,就是以于洪文为首的,他们的团伙成员,那么他们现在呢,等于是刚从挂号室出来,这时候于洪文已经和另外一个团伙发生了冲突,当时于洪文跟他们联系,叫他们拿着砍刀啊,木棍啊什么的,要对他们进行殴打,已经事先准备好的管制刀具和木棍,都在这个包里头。他们就冲进去了。打伤了以后,他们趁乱进行逃跑,这时候他们的刀具已经收起来了,又装包里的刀具又收起来了,这时候,你看这个赤裸(上身)的,这个是他们团伙中间的打手,他手上还有血,正在擦。
   
    这是前不久,北京西城公安分局打击的一起团伙斗殴案件,和一般的斗殴不同,这次参与斗殴的,是长年聚集在北京市协和医院的两伙“号贩子”。
     画面上的这个人,就是其中一伙“号贩子”的头目,于洪文。根据警方掌控的情况,今年6月份,当于洪文来到北京协和医院西院后,便开始将原本“单干”的“号贩子”组织起来,进行团伙倒号。

    王欣(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外交科科长):他们首先是有一个产业链的,一个公司的经营模式,因为他们一个是有经营的负责人,有业务员负责拉客,推销自己的广告,有在门口推销广告,有的负责进行业务交易,有的负责进行挂号,有的负责进行排队,有的还负责保护。
   
    办案的民警告诉记者,于洪文本人平时很少在医院露面,而是由他手下的10多名“号贩子”,在医院开展“业务”。就是通过雇用外地来京的无业人员拿着患者的证件去排专家号,再高价转卖给患者。然后“号贩子”会把钱留下一半,其余的都上交给于洪文。原本在医院只卖200元的专家号,经过他们一倒手,就要加价到400元至800元,最高的竟然要价1400元。
    于洪文这伙“号贩子”团伙,一天最高能获利2万多元。而为了保护自己的地盘,于洪文还以每人500元的价格雇佣打手,对前来“抢地盘”的另一伙“号贩子”进行威胁,这也最终导致了两个团伙之间的斗殴。于洪文手下的“号贩子”,持凶器共打伤三人,北京市西城分局已将于洪文在内的14名嫌疑人依法逮捕,但对于一些大医院“号贩子”屡禁不绝的现象,警方有时也感到有些无奈。
   
    王欣(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外交科科长):我们对初次到医院进行倒号的违法人员,我们进行警告处罚,如果第二次再发现,那我们就按照扰乱社会治安秩序,这方面我们对他,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治安拘留。
    记者:像这个拘留的上限一般拘留多长时间?
    王欣(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外交科科长):拘留最高有15天,我们最高上限15天。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