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开心辞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学生同时打7份工养活全家 动人故事感动小丫

CCTV.com  2007年12月06日 15:12  来源:CCTV.com  
进入[开心辞典]>>


  

  本周来到《开心辞典》的三位选手带着自己的故事来到节目现场,不仅感动了现场的观众,也令主持人小丫忘情的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1号选手杨怀保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杨怀保从小就立志要自强不息,将来让病重的父母过上好日子。高中3年,杨怀保每天吃6个馒头1碗稀饭,课余时间还要帮父亲工作。尽管如此,他的成绩仍然很好。2003年他考上了湘潭大学,成为村里的第一个大学本科生。高考后第4天,杨怀保在西安一建筑工地上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每天25元报酬,不包吃住,但他已经很满足。2003年9月,揣着打工得来的1200元钱,杨怀保走进了湘潭大学校园。上了大学的杨怀保更是将父母接到身边,开始了“背着父母上大学”的生活……

  2号选手闫京哲做的姐已经六年了。每天闫京哲都在跟不同的人打交道,将一位位陌生人送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也听到了很多不同的人生故事。曾经有一次,一个初次到北京办事的女孩儿坐了她的车,人生地不熟,身上的钱也不够住旅店,闫京哲毅然将这个女孩儿带回家住了下来。后来女孩儿成功地办完了事情,也因此和闫京哲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视她为救命恩人。几年来,闫京哲只要看到有人需要帮助就会伸出一把手,因为她相信好人会有好报……

  看电影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见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是对于盲人来说,看电影却成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3号选手王立伟从两年前开始,固定每个周末给盲人讲电影。为此,大伟和妻子花光了做生意积累下来的所有积蓄,最困难的时候曾经只剩下20元钱。“那时想过,只要放弃这些,生活立刻就会转变。”大伟说:“那个时候,很多朋友都不接你的电话,因为都知道你要借钱。” 更令大伟欣慰的是,他们的义举,已开始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像讲电影一样讲奥运”,这是大伟目前最大的心愿。

  三位普通人做了一些平常的事,但是这些平常的小事在需要帮助的人眼中却都是大事。2007年12月8日19:30分央视经济频道《开心辞典》精彩呈现!


  

责编:赵倧博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