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全球资讯榜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酷玩”乐队新歌被控抄袭侵权 遭吉他大师索赔

CCTV.com  2008年12月10日 15: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全球资讯榜]>>

  央视网消息(全球资讯榜):接下来上榜的人物是“酷玩”乐队,这支英伦乐队今年凭借新专辑“Viva la Vida”再次红遍全球,专辑不仅登上全球多个国家的销量排行冠军,上周三,还获得格莱美年度单曲与年度专辑的提名。

  正当酷玩的成员们名利双收、意气风发的时候,他们最近却被一纸诉状告上法庭。著名吉他大师乔?塞奇尼控诉说,酷玩的新专辑主打歌抄袭了自己的作品。

  “酷玩”乐队的上榜理由是:新歌被控抄袭侵权 遭吉他大师索赔

  酷玩今年的新专辑Viva la Vida好评如潮,在36个国家都取得了专辑榜的冠军。在苹果IPOD广告带动下,主打歌更是人气飚升,成为很多人随身听里的必备曲目,还有歌迷把这首歌设成手机铃声,酷玩乐队在2008年着实让很多乐迷又感动了一回。但是有人惊讶地发现,这首歌和美国著名吉他大师乔?塞奇尼一首作品《如果我可以飞》惊人的相似,而这个作品早在2004年就有了,比Viva la Vida早了4年。

  乔?塞奇尼上周四向洛杉矶法庭递交了诉状,控告酷玩乐队剽窃了自己的作品,他希望能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这个问题,并且已经聘请会计师核算这首歌获得的收入,他希望酷玩能将这些钱还给他。

  乔?塞奇尼是美国吉他界的殿堂级人物,很多天才级的吉他大师都是他的学生。作为一个纯吉他演奏的乐手,他的专辑销量早已突破一千万张,这个成绩让很多流行歌手都汗颜。近年来,由他组织的G3世界巡回演出,更是让很多乐迷欣喜若狂,经常是一票难求。

  对于酷玩的新歌,乔?塞奇尼最近接受美国一家媒体采访时说,听到它的第一秒我就知道那是我自己的作品,我的心很痛。乔还不是第一个听出这两首歌很相似的人,几乎在酷玩的新歌发布的同时,他的电子邮箱就塞满了歌迷的邮件,大家纷纷问乔“你有没有听酷玩的那首歌,他们剽窃了你的作品。

  酷玩的发言人暂时没有回应这项指控。但是乐队的成员说,这首歌是由主唱克里斯?马汀和贝司手、吉他手、鼓手四人共同创作的。曲子早就写好了,并非抄袭。 成立于1996年的酷玩是英伦摇滚乐的旗帜,10多年来,他们推出了无数脍炙人口的好歌,但是这次“剽窃事件”让他们有口难辩,也让歌迷大跌眼镜。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