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全球资讯榜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扎伊迪和他扔向布什的鞋子

CCTV.com  2008年12月17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全球资讯榜]>>

  央视网消息(全球资讯榜):本以为这一年就要过去了,但有两件事又引爆了全球媒体,一个是美国爆出的麦道夫500亿美元惊天诈骗案,另一个就是伊拉克记者扎伊迪朝美国总统布什扔鞋子。现在,扎伊迪成了全球名人。

  在14号新闻发布会现场朝布什扔完鞋后,扎伊迪被伊拉克总理卫队制伏,随后他又被移交给伊拉克军方,军方再把扎伊迪交给了当地司法机关,昨天,扎伊迪在辩护律师的陪同下出庭受审,并向法官承认了自己袭击布什的企图。

  来自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的消息说,扎伊迪可能因为侮辱外国领导人和伊拉克总理被判最高两年监禁。但也有伊拉克律师担心扎伊迪会被判7年,因为伊拉克1969年颁布的刑法法典规定,“侮辱伊拉克总统或总统代表的人可判7年监禁。因为布什当天就说了自己没觉得受了污辱,问题是总理马利基是怎么想的。而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扎伊迪的家人了。有消息说,扎伊迪已经被打得遍体鳞伤。

  扎伊迪的姐姐:警卫们抓住他,把他打得很严重,希望能保佑他没事。

  扎伊迪的弟弟:要是问我想对哥哥说什么,我会说,哥哥,你是伊拉克人民的儿子,我们为你骄傲!

  扎伊迪的外甥:如果他们不放了我舅舅,我就拿这鞋子打他们。

  居住在开罗的伊拉克人:在我看来,鞋子扔得有些晚,2003年入侵伊拉克的时候就该朝他扔鞋子。

  不止扎伊迪的家人,现在,整个阿拉伯世界甚至美国都在关注扎伊迪的命运。曾经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做过辩护的律师杜莱米据说已经主动提出要为扎伊迪免费打官司,杜莱米说,目前已经有将包括美国律师在内的近200名律师提出要帮助扎伊迪。不仅如此,美国的“Facebook”网站一夜之间涌现了大批扎伊迪的支持者,截至到15日夜,这个群体已经有了9000多成员。

  扎伊迪出名了,他扔的那双鞋也随之风靡网络,沙特一些经济论坛和网站进行了一场对这双鞋的虚拟拍卖,有人出价50万美元,据说还有一位沙特商人居然开出1000万美元天价来购买扔向布什那双鞋中的一只。

  而在巴勒斯坦人自治区,也有一条手机短信正在流行,短信说的是:希伯伦一家鞋厂承认袭击布什的鞋子是他们产的,他们决定要为扎耶迪终身免费提供鞋子。

  还有更绝的,聪明的英国游戏商居然开发了一款”布什之臭鞋子训练营”的小游戏。只需不断点击鼠标左键,游戏者就可以向目标发射炮弹或扔臭鞋子,每击中一次,目标生命值就会减一分。

  不过,说来说去,人们都想知道扎伊究竟为什么要向布什仍鞋子,据说,扎伊迪今年1月就曾被美军逮捕过,虽然第二天就被释放,但扎伊迪非常痛恨美军在伊拉克的存在。不过现在看来,扎伊迪恐怕还是要忍上一段时间,因为就在昨天,伊拉克内阁宣布,明年七月底之前驻扎在伊拉克的外国军队要撤走,但美军除外。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