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保时捷Panamera新技术预览 上海车展首发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21: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保时捷将在下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首次展示Panamera轿跑车,这款车也成为车厂创新性技术的一个展示台。这其中包括首次在四门轿跑车上应用的与自动变速器搭配的引擎启动-停止系统。

Panamera 采用的轻量化车身材料

  保时捷的PDK双离合器变速器与引擎启动-停止系统共同有效发挥作用,从而使Panamera S的百公里平均油耗降至10.8升。Panamera S配备了全轮驱动系统和4.8升V8引擎,最大功率400马力/298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据说百公里加速时间约为5.4秒。

优异的车底气动布局

  另一项创新性技术是自适应空气悬挂,它可以让驾驶员根据需求为悬挂注入更多压缩空气从而改变驾驶特性。这项配置在500马力的Panamera Turbo上属于标配,而在其他车型上则属于选装件。另一项提升燃油经济性和性能的创新技术是轻量化车身结构,由于这款车大量使用铝镁金属和塑料,因此Panamera S的重量降至1770公斤。另外后排座椅的倾角也是可调的。保时捷对Panamera车底气动布局的进一步优化提升了整车的气动布局。而低抗滚轮胎的使用也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油耗。

PDK双离合器变速器

自动可调后扰流器

  简评:保时捷Panamera采用的多项创新性技术不仅展示了车厂雄厚的研发能力,而且将使其在四门轿跑车市场上与奔驰大众等同级车型竞争使具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来源:腾讯汽车 笑语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