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月上海车展全球独秀 汽车巨头无一缺席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20: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丁波 蒋心和)在中国汽车市场所迸发的巨大能量和灿烂前景映衬下,将在4月下旬举行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已经傲然走到全球A级车展的前列,并有望成为本年度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车展。昨天,上海车展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次上海车展的总规模超过17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20%以上,全球各大汽车巨头无一缺席,总共有来自25个国家的1500多家企业参展,跨国企业的全球首发车型达到13款,而本土企业首发车型则更多。

  “这些数字指标都已经超过今年年初举办的底特律车展和日内瓦车展等国际A级车展,显示出全球汽车业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信心”,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如此表示。

  欧美巨头首选上海

  全球经济不景气的今天,中国汽车市场第一季度的疯狂增长,让全球巨头越发看重上海车展。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负责人表示,“尽管一些欧美巨头削减了全年的展览展示费用,但他们将有限的费用用在一两个最重要的展览会上,上海车展就是首选,而法兰克福、日内瓦等传统A级车展反而成为第二选择。”

  在美国本土备受煎熬的通用汽车,在本次车展上将有抢眼表现,它携手上海通用汽车包下50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带来1款全球首发车型———别克商务概念车以及5款亚太首次亮相车型,其中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和别克新一代君威2.0T等车型都将成为上海通用后续拳头产品。

  而德系、日系企业在原来高规格的基础上更有提升。大众展台以3000平方米规模位居德系车首位;梅赛德斯-奔驰展台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600平方米;宝马展台2500平方米也较上届增加500平方米,宝马汽车届时将有2款全球首发车、4款亚洲首发和1款中国首发及其他车型集体高调亮相;奥迪展台1500平方米,将完全以国际A级车展的标准和水平来搭建,并将携全球首发的A3三厢参展;保时捷汽车的参展面积扩大1倍多,从500平方米扩大至1000多平方米,其重量级车型Panamera将在上海向全球首发。日系车厂中,丰田汽车此次参展面积和新车都创下历史新高,参展面积达4500平方米,比上届上海车展增加2000平方米,共计50台展车参展,其中包括首次参展的8款新车以及5款概念车。

  此外,本届上海车展还专辟了E4号馆作为豪华车馆,吸引了法拉利、马萨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捷豹、路虎、哈雷摩托等豪华车品牌汇聚一堂。

  自主品牌高调亮相

  国内企业在参展方面更是不遗余力,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次齐聚上海车展,成就上海车展史上以集团形式集体亮相的盛举。

  各大汽车集团纷纷扩大参展规模,推出自主研发或已经量产的自主品牌汽车。一汽集团和东风集团的乘用车各以1500平方米占据室内W1号馆,两家集团还有800平方米和1000平方米的室外商用车参展。东风集团携乘用车和商用车共同参展,在上海车展史上尚属首次。主场作战的上海汽车将参展主题定为“融合创新、共赢未来”,并携旗下自主品牌荣威、名爵以及合资品牌,全方位展示最新技术与成果。长安集团参展面积1500平方米,将推出自主研发的概念车。广汽集团和北汽集团均以1200平方米规模首次以集团形式亮相上海车展。

  除六大汽车集团外,其他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也全线出击上海车展。吉利汽车此次展出面积20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近1倍。届时,吉利将携20多款即将投产或正在研发的新车型参展。另一自主品牌奇瑞汽车也以近3000平方米参展。此外,国内自主品牌比亚迪、海马、东南汽车、长城、华晨、力帆、长丰、江淮、哈飞、众泰、金龙、柳汽、中欧等都将推出各自的新车。

  据了解,按照上海车展的日程安排,4月20日、21日为媒体日,仅对国内外新闻媒体开放;车展开幕式将安排在21日晚举行。4月22日、23日为专业观众参观日;4月24日至28日为公众参观日。考虑到展会期间的人流及交通压力,主办方积极倡导观众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参观,主办方将在相关地铁站设有班车免费接送观众。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