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许健:面对挑战 寻求下一次跨越式发展

CCTV.com  2009年04月19日 18: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许健:

    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此次高峰论坛,受大众汽车委托,今天我和大家共同探讨大众集团面对目前的市场挑战如何寻求下一次跨越式的发展。

    今天我主要讲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回顾前面三年走过的艰难历程,我们重组的战略,以及我们今年第一季度3月份的基本运营情况。第二部分,我们再介绍一下大众如何在未来的十年完成2018的战略计划,也就是我们公布的1+1>2的战略。

    众所周知,大众汽车集团在2005年到2008年间,实施了奥林匹克重组计划。这个重组计划在去年年底圆满收关。在这个计划的过程中,我们完成了品牌、产品的重新定位,我们实现了大众集团在中国具有最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及品牌组合。在产品方面,到2008年年底,我们已经推出12款以上的新车型,在成本方面,我们圆满的完成了我们大幅度降低采购成本的这一目标,产品产能的利用率远远超过90%,我们完成了重塑以消费者为中心,巩固大众集团在轿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实现了我们的市场份额逐步的增长,在跟我们合作伙伴上汽及一汽的合作方面,也取得了更有成效的、更深层次的合作。

    去年,大众集团在中国轿车市场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9%,2008年我们在中国实现了销售102万辆汽车,这个销售数字和市场的第二名相比有非常大的距离。到08年年底,大众集团在中国已有一个品牌覆盖最广、品种最丰富的汽车集团,从小型的到超豪华级我们都树立了我们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大家熟知的大众品牌到高端品牌奥迪到斯柯达,再进口出方面的宾礼和蓝宝基尼,目前我们拥有五大系列的品牌,超过40多个品种。今年的第一季度,我们的销售额及业绩要比我们预计好得多。3月份我们完成了11.2万辆的销售,这是我们在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销售业绩。三大品牌间,大众品牌完成了9万多辆的销售,奥迪品牌完成了1.1万多辆的销售,斯柯达完成了7000多辆的销售,第一季度大众集团完成了28.4万辆的销售,这个数字比去年增长了6%。

    下面,我们也想介绍今后10年大众的战略目标。虽然中国目前面临金融危机,但是我们相信中国经济会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高速的增长,也就是增长率会在8%或者更高。相对应的中国轿车市场,我们深信在近几年的轿车市场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轿车市场。到2018年年底,我们预计中国的轿车销量会远远超过1000万辆。根据这种预期,大众已经制定我们2018年的集团战略,也就是我们到2018年在中国的销量要完成200万辆以上,去年我们完成了100多万辆。什么叫1+1?1+1就是上海大众的销售超过100万辆,一汽大众的销售也要超过100万辆。大于2的意思是要发挥我们希望通过整合优势、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能取得更好的业绩。2005到2018年,我们顺利的完成了奥林匹克计划,使我们的销量达到了100万辆。在今后的10年,我们希望能实现我们2018年的战略目标,也就是实现200多万辆的销售目标。为了实现2018年的战略目标,对大众品牌来讲,我们先说经销商的数字,从现在的800个经销商要增加到1500个经销商以上,奥迪品牌从目前的120个经销商增加到200以上的经销商。斯柯达从目前的120个经销商,增加到300多个经销商。

    为了实现中国政府节能减排的目标,大众集团会在中国率先推行蓝驱技术,这也是我们这次参展车展的主打技术。这个技术是一个丰富的技术组合,包括燃料电池、电动车、混合动力以及生物燃料,目前我们在中国已经引入了我们全球最先进的TSI发动机及行业领先的DSG,也就是双离合变速箱的技术,使用这些技术,我们已经能够实现整体油耗降低20%。大众集团追寻三个核心价值,不断创新,一流的业绩及对社会、环境的负责,秉承三大核心原则,我们将确保大众集团实现2018战略,再次也预祝13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