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致辞

CCTV.com  2009年04月19日 1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

    尊敬的苗部长、张会长和主持人王会长,沙秘书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高峰论坛在这里隆重的举行了,我代表中国贸促会对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高峰论坛表示热烈的祝贺。

    创始于1985年的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从本届车展开始,创立上海汽车车展高峰论坛,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是在当前的形势下,本届的博览会围绕着国际金融危机下汽车工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开展讨论。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中外汽车集团的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积极谏言献策,必将有助于中外汽车产业提振信心,加强交流与合作,共谋崇祯行业雄风大计。

    汽车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涉及面广、关联度高,消费拉动大,今年国家出台了汽车产业调整振兴的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汽车产业的调整和振兴,实施积极的消费政策,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需求,以结构调整为主线,推进汽车联合重组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加强自主创新、形成新的竞争优势,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和国际汽车产业的融合,中国广阔的市场潜力日益被业界注目,这也是本届上海汽车展逆势飞扬,成为近期全国各大车展中规模最大、跨国车商出席率最高的国际汽车大展。上海车展悄然走向全国A级车展的前列,并有望成为本年度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车展,这也显示了全球汽车业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信心,同时也显示了全球汽车业对中国市场爆发的巨大能量和前景的期待,我们继续不断的努力,把上海汽车展打造得更精彩。

    女士们、先生们,当前经济发展仍然面临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作为中国最大贸易和投资促进机构,中国贸促会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大力拓展和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经济界的友好合作,通过行之有效的服务,帮助企业应对危机,为促进贸易的交流和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祝贺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