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沙海林致辞

CCTV.com  2009年04月19日 1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沙海林:

    尊敬的万会长、尊敬的苗圩副部长、尊敬的张小虞执行副会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在这春意昂然之际,我们迎来了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高峰论坛的各位嘉宾,我谨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1900万上海人民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感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论坛把国际金融危机下的汽车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作为主题,这是国际汽车业共同寻求应对世界金融危机,推进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展出面积达到创记录的17万平方米的第13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也将隆重开幕,上海车展高峰论坛和上海国际汽车展的举办,将凸显中国乃至国际汽车行业的实力和信心,也是应对金融危机的暖旬举措,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我们将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创新,把上海车展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汽车展,使之成为中国乃至国际汽车工业最理想、最重要的展示、发动及贸易平台之一。

    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上海是重要最大的经济城市之一,根据国家的定位,城市发展的总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改革开放和浦东开发开放以来,经过上海人民的不懈努力,上海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同时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成就已经成为过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海必须更为深刻的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要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为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当前,上海要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努力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形成创新驱动为主的发展方式,以科学的态度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去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自身经济发展转型的双重考验。不失时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调整,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加快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提升和带动上海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以服务业发展带动先进制造业的更大的发展。要依靠科技进步全力推动微电子、汽车、钢铁、化工、装备、船舶、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重大产业发展,继续发挥先进制造业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作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形成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市场竞争力强的优势产品,同时上海将加快建设面向未来的城市基础设施,持续改善民生,全力筹办好2010年世博会。

    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汽车产业是上海的支柱产业,目前我们正在认真实施国家新进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计划,把应对当前危机与谋划未来先机结合起来,加快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市场拓展,培育自主品牌、扩大汽车消费,推进上海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在本届论坛上,许多国际知名企业家有备而来,将介绍成功案例,为我们带来新视野、新理念,在这里,各位嘉宾的观点交流、智慧碰撞、思想互动,将不断迸发出新的火花,将不断催生出新的合作和发展。我们期待着各位嘉宾畅所欲言,谏言献策。最后,预祝本届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在上海渡过愉快的时光,谢谢大家!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