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车展距离顶级有多远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2009年,金融海啸下,跨国车企如履薄冰,对于参加汽车展会,他们热情不再。

  可是就在上海,一场国际车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据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介绍,就目前情况来看,除法兰克福车展因为有德国汽车企业的鼎力支持,在规模上超过2009上海车展,其他包括东京、巴黎、日内瓦等传统A级车展均在参展面积和新车型发布上落后中国。于是有人分析,上海车展很有可能比肩世界“五大车展”。但假如换一个角度冷静分析一下,我们不难发现这种“繁荣”只是特别时期的特别现象,上海车展要在真正意义上赶超世界五大车展,仍有一段漫长的道路要走。

  2009年上海车展盛况空前。展览规模超过17万平方米,比上届猛增20%;预计观众超过60万人次,参展企业超过1500家,覆盖25个国家和地区;展示车辆918辆,进口车辆316辆;展中召开60场新闻发布会,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7200多名记者争相报道……而且,除了菲亚特、雷诺、大发等少数车厂缺席外,世界汽车豪门悉数到场,并纷纷扩大展台规模。

  与此同时,放眼全球,今年初北美车展规模显著缩水,此后的日内瓦车展也惨淡经营,今年秋季的东京国际车展规模据称将缩小一半,而另一业界大展法兰克福车展已有重量级车厂宣布退展。

  “我觉得上海车展已经与五大车展差距很小,已经成为国际级的大展。”全球著名汽车咨询机构J·D·POWER的国际业务副总裁邓凯(Michael J·Dunne)指出,今年的上海车展推出了13款首发车,而且不少是全球瞩目的重量级车型,足见其国际化程度。

  宝马发言人马库斯(Markus Sagemenn)也称赞:“上海车展与其他国际汽车大展没什么区别,而且现在上海市场氛围很吸引人。”

  国际五大车展顶级在哪里?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既然说到要赶超国际车展,不妨先了解一下目前全球顶级车展都有哪些。

  德国法兰克福车展、法国巴黎车展、瑞士日内瓦车展、北美车展和日本东京车展被誉为当今国际五大车展。

  衡量某一车展是否为国际一流的主要依据是:参展商规模和级别、汽车展品的档次、首次亮相的新车、概念车的多少、展出面积、配套设施的先进性和完备性、主办方的服务质量、国内外媒体的宣传报道量、观众数量和专业水平等。

  法兰克福车展

  法兰克福车展创办于1897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也是最大的车展,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之称。展览时间一般在每年的9月中旬,一年为轿车展,一年为商用车展。展览场地净面积是22万平方米,展出的车辆主要有轿车、跑车、商用车、特种车、改装车及汽车零部件等。外为配合车展,德国还举行不同规模的老爷车展览。

  巴黎国际汽车展

  巴黎国际汽车展是世界第二大汽车展。每两年举办一次,一般在9、10月间举行,与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交替举办,展览地点位于巴黎市区,共有8个展馆,展出的车辆主要有轿车、跑车、商用车、特种车、改装车、古董车、电动车及汽车零部件等。近几年,法国巴黎车展还有当地具有特色的日用百货展览也参与其中。巴黎车展是国际车展中商业味最浓的一个。

  北美国际汽车展

  北美车展创办于1907年,起先叫做“底特律车展”,是世界最早的汽车展览之一,1989年更名为“北美国际汽车展”。每年1月份举行。近年来,概念车在北美车展上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展览面积约8万平方米左右,会议室、会谈室近百个。车展每年为底特律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年平均在4亿美元以上。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