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京依维柯“绿化”车展 新能源电动车夺人眼球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6: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4月22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凭借“未来科技城”整体气势先声夺人的南京依维柯掀起户外展区一拨观展高潮。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南京依维柯率旗下7款用途不同、各具特色且技术领先的商用车亮相,几乎涵盖未来城市轻型商用车用途的各种领域,其中具备上海世博会指定用车标识纯电动车和专用轻客,更以傲人的节能环保优势,成为“绿化”车展的重要武器。

    作为一家以引领前沿技术而著称的商用车制造商,南京依维柯长期以来持续致力于新能源、新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并在电动车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本届车展上崭露头角的纯电动量产轻客,凭借其零污染、零排放的极致绿色特性,成为引起多方关注兴趣的亮点展品。据悉,该车型已经被上海世博会钦点为园区零排放运输方案的专用车型,并已于2009年率先实现向国家电网用户的量产交付。

    不同于示范性的概念产品,依维柯纯电动轻客在技术上已经相当纯熟。据介绍,该车从表面上看与依维柯其他燃油驱动产品并无明显差异。取消传统的发动机后,这款车通过加装电驱动系统而实现了从燃油驱动到电力驱动的转变;同时在动力电池上加装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也实现了能量的稳定输出。另一方面,该车还充分契合了中国环境与道路特点,与欧洲理念和科技同步。

    厂方介绍说,经过动力学计算和仿真进行合理配置,依维柯电动车的性能完全达到城市道路工况的要求,空电池4小时可充满电,续驶里程达到200公里,日常城市内行驶绰绰有余。根据测试数据,南京依维柯纯电动车的百公里耗电量为40度,仅相当于5L柴油的能量值,可以说节能性也非常突出。由于运作安静、行驶平稳的特点,这款纯电动轻客将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随着2008年金融海啸的爆发,新能源车辆已成为清晰的未来发展方向。不过从当前市场环境来说,低排放车辆亦是实现绿色环保的主流军。南京依维柯在本次参展所带来的装备国四F1C发动机的客车底盘,在节能减排上有着傲人优势,已经领先于国家排放法规的实施。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向记者表示,新能源汽车具有更为广泛的行业、社会与用户利益,南京依维柯希望在这个领域不断进发,不仅是一种发展战略的考虑,亦是要倡导行业运输绿色环保的长远之路。这恐怕正是其“科技领航路 绿色新境界”的参展主题希望传达的观念吧。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