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汽车产销量突破1000万辆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6: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推荐理由:

    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国产解放牌载货汽车生产下线,结束了中国自己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2009年10月20日,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部所在地长春,隆重举行了2009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庆典。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今年全年的汽车销量可能会达到1262万辆,甚至有冲击1300万辆的可能,这是继1992年中国汽车产量超过100万辆、2002年超过300万辆、2004年超过500万辆、2007年超过700万之后,中国汽车工业又一个里程碑。

    分析人士认为,汽车产业作为中国经济的支柱之一,车市火爆显然有利于中国经济加速复苏并实现全年经济增长8%的目标。但在另一方面,第1000万辆下线也引发了人们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和汽车消费的思考。在品牌知名度、国际竞争力、产业集中度、汽车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中国汽车产业与欧美、日本等汽车强国,还有着明显的差距。此外,汽车销量猛增而引发的环境污染、城市交通滞后、售后服务、道路安全等问题同样让人担忧。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