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钢材价格持续跳水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6: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推荐理由:

    在8月2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因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钢铁业与多晶硅产业同时遭到“点名”。

    据中国钢铁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粗钢产能6.6亿吨左右,当年国内市场粗钢表观消费量4.53亿吨,产能大于国内市场需求2.07亿吨,呈现产能严重过剩状况。而2009年二季度以来,在全球其他主要产钢国家产量数据大幅下降的同时,我国粗钢产量却不降反升,6、7月份粗钢产量还创下了历史新高。上半年生产粗钢26658.29万吨,同比增加324.18万吨,增长1.23%。即使是在传统的消费淡季,产量增长也看不到减缓的势头,有专家预计全年粗钢总量将超过5亿吨。而生产总量过高,则加剧了国内市场供需不平衡的矛盾。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2009年国内钢价到 8月初达到高点后,开始出现持续暴跌。截止10月16日,下跌幅度为22.49%;其中,扁平材下跌了17.40%,长材下跌了25.63%。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