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土地确权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6: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2009年是历时三年的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的“决战之年”。而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正是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重要任务之一。截至目前,全国集体土地所有权累计登记发证120多万本,发证率达到53%;集体土地使用权累计登记发证1. 6亿本,发证率达到74%;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发证率达85%。

    马克思说:“土地所有权乃一切财富之最初源泉。”而在中国,农民更是把土地看成他们的命根子,与它血肉相连。拿什么证明土地是我的?如何保证农民土地的归属,实现土地流转,是一个涉及到广大农民利益的大问题。而今年这个问题随着土地确权和流转将得逐步得以解决。到2010年,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完成之时,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发证任务也将结束。确权的完成,不但明晰了产权、维护了土地所有者的权益,还为城乡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提供了重要依据。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