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飞机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6: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如果一切顺利,也许很快我们就会看到“中国鹰”搏击长空的一幕。2009年,中国的大飞机项目取得新进展。其中,200吨级的中国最大的军用大飞机实体,今年底将在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亮相,这一新型飞机从研发到生产制造全部由中航工业西飞公司独立完成。

    由于飞机制造技术落后,我国一度被称为“一只没有翅膀的鹰”。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国在飞机制造业,尤其是大型飞机制造方面终于取得了重要突破。与此同时,近几年,我国在飞机制造的投入上也越来越大。根据《大型飞机方案论证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光国产大飞机项目初步测算投资研制经费就达600亿元。

    除了拥有了自己的大型飞机,大飞机项目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大型客机研发的产业链很长,可以带动机械制造、电子、冶金、化工、材料、能源、信息和计算机等许多基础产业和高新技术的发展,并带来巨大的产业升级机会。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