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物联网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6: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物联网的英文名称叫“The Internet of things”。顾名思义,“物物相连的互联网”。它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甚至有观点称,物联网所带来的产业价值要比互联网大30倍,将会成为下一个万亿元级的通信业务。业内专家认为,物联网一方面可以提高经济效益,大大节约成本;另一方面可以为全球经济的复苏提供技术动力。目前,美国、欧盟、中国都在投入巨资深入研究探索物联网。

    2009年9月份,物联网概念刚刚登陆A股市场,就刮起一股旋风。 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题为《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讲话,首次明确了新兴产业的范围,物联网榜上有名。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