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医改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6: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新医改方案历经3年酝酿、争论,终于在2009年4月6日正式公布。

    1月21日,温家宝总理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中国政府宣布今后3年内将为实施上述重大改革投入8500亿元。目标之一,就是3年内使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提高到90%以上。明年,政府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20元。

    去年中国财政安排医卫支出2499亿元,6年来年均增长24%。而今年,仅中央政府预算用于医疗卫生的开支就增加38.2%。这些数据都表明着此次新医改的一大特点,摈弃此前改革过度市场化的做法,承诺强化政府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中的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减轻居民个人基本医疗卫生负担。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