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产业振兴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6: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过去的一年,也许最令你印象深刻的词汇就是“金融危机”了。当这个原本发生在历史课本和华尔街里的新鲜事真正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人们开始期待听到“复苏”和“振兴”这样的词汇。

    2009年的1月14日,国务院公布汽车和钢铁两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在随后的一个多月中,包括装备制造、纺织、船舶、电子信息、轻工、石化、物流、有色金属在内的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火线出炉。自此,“十大产业振兴”成为这一年我们应对金融危机、“保八保增长”的最重要武器。

    有人说,在一揽子规划中,产业振兴规划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因为短期来看,这些规划解决了这些产业遇到的实际问题,缓冲世界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长远来看,对中国产业技术升级改造、结构调整等产生深远的影响。不久前,国务院又陆续出台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和《林业产业振兴规划》,这是否表明,振兴计划将成为我们未来刺激经济的常态表现?而2010年,当我们渐渐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产业振兴的深远影响又会否继续显现?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