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长大连引起世界瞩目[组图]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聚焦2009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

9月8日,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的工人在为一艘正在建造的30万吨级货轮喷刷油漆。

  大连装备制造业已跃上一个全新的高度,稳居大连第一支柱产业宝座。2009年前7个月,大连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39.07亿元,同比增长28.7%,对全市工业主营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43.8%。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2009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港口物流产业、高新软件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新能源等高速发展的现代产业使成长中的大连引起世界瞩目。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这是大连软件园内的企业标识(上左、上右)和园区内的东软学院(下)。大连软件园已形成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一定的集群效应,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进入大连软件园,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有36家。

  “中国的班加罗尔”大连市的软件产业已经从1998年的年销售收入2亿元发展到2008年的超过300亿元,创造出68.2%的年均增长率,成为全国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目前,大连已有从事服务外包业务的企业近700家,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大连设立了软件开发和服务外包中心。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